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路阳谈《刺杀小说家》 尝试虚拟角色和演员互动

时间:2019.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1905电影网讯 6月15日,杜比实验室携手上海国际电影节邀请青年导演路阳、声音指导王钢和著名影评人卫西谛,进行了一场“当科学遇上艺术”的对话,大家共同探讨了电影科技与电影艺术之间的关系,两者如何相互推动和融合,为观众讲述更好的电影故事。


在本次活动中,杜比实验室向观众播放了《绣春刀2:修罗战场》杜比修复版本的片段。本片的声音指导王钢表示,这一个版本把想表达的东西全都做出来了。



众所周知,导演路阳从《绣春刀》《绣春刀2》,电影技术进步了很多。不免让人关心起他的新作《刺杀小说家》


据悉,电影《刺杀小说家》改编自作家双雪涛的中篇小说,是一个奇幻动作电影,同时也是一个双线两个世界的冒险故事。导演路阳现场表示,“这个电影核心就是小说家创作这个小说,能够看到两个世界交织在一起,现实世界是创作小说作家的世界,和另外小说里面有神秘、黑暗有很多奇妙事物的这么一个世界。”



为了这个故事,路阳在技术上做了很多新突破。现场,他自己“剧透”电影里会有好几个完全数字的虚拟角色。


“我们其实用到了很多的面部捕捉、动作捕捉,虚拟拍摄虚实结合的技术完成这些角色,这些角色本身都是由演员来演的,我们用数字的方式采集下来之后,还要把数据绑定到数字的模型上面去,拍摄的时候虚拟角色和真实演员互动需要采用到虚实拍摄,当我们第一次尝试用这个方法创作,发现我们的空间确实越来越大,受到的限制越来越小。”


据悉,电影《刺杀小说家》将于2020年上映。


文/L.T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