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拂乡心》上影节首映 96岁常枫演老兵宣布封箱

时间:2019.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6日中午,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日,秦海璐导演处女作《拂乡心》作为主竞赛单元首部亮相的作品,在放映结束后举行了记者会。虽然秦海璐本人未能来到现场,但电影的主角,96岁高龄的演员常枫来到现场,成为了记者会的感动瞬间。 


谈到与秦海璐的合作,常枫回忆,自己是在朋友的介绍下,于5年前和秦海璐第一次聊起这个故事。常枫老先生谦虚表示,自己“一二十年没有演戏了,记忆里不行了,体力不够了,我哪敢演戏呢。秦导演说,我剧本写的时候,想的就是你演这个角色。我说,无论如何都不能演啊,已经封箱了,还要献丑吗?”


但是在看过这个关于老兵返乡的剧本之后,常枫被打动了,他表示,不仅喜欢这个剧本,秦海璐邀请自己出演的蒋生这个角色自己也特别喜欢。他透露,自己和家人、朋友都再三研究,才最终决定出演这个角色,笑说是“再献一次丑吧。”


秦海璐之所以拍摄这部电影,出品人杨巍透露,自己在几年前就一直鼓励秦海璐,认为她是能够拍电影的导演。所以秦海璐遇到自己想拍的题材后,第一时间找到了自己。而另一位制片人杨军则表示,秦海璐其实是用台北的“红包场”这样一个特殊的歌厅环境去讲述一个思乡的故事。因此《拂乡心》也是《到阜阳六百里》的延续。


杨军透露,在台北拍摄红包场歌厅的时候,其实是利用几家歌厅才完成了电影中的场景。电影中出现的红包场走廊、舞台、化妆间其实都来自不同的红包场歌厅实景。


电影的女主角葛蕾此前曾出演过不少电视剧。在记者会上,她激动到落泪地表示,出道多年,已经没有人教自己演戏了。但秦海璐导演无私地教了自己很多东西。她透露,自己在刚接到剧本的时候,每天在家里哭,不仅是剧本感人,更是担心这部秦海璐导演的处女作,常枫老先生的封箱作自己会表现不好。


电影《拂乡心》将参与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各个奖项角逐,电影定于9月12日正式上映。


图/杨楠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