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姚晨挑战监制感叹痛并快乐着 自比角色是孙悟空

时间:2019.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送我上青云》海报


1905电影网讯 6月16日,电影《送我上青云》于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了首次展映。电影监制兼主演姚晨、制片人顿河、导演滕丛丛、主演李九霄出席了映后交流会。影片入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



影片通过姚晨饰演的女记者盛男一角,表现了当代女性的思想觉醒。在姚晨自己看来,盛男是一个失败的理想主义者,“非常丧,也非常刚”,与此同时,她还把这个角色比拟成了女版孙悟空。“生来一块顽石,被现实打败到地上”。


姚晨表示这个角色像生活中不成功的大多数人,“我自己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人”,因此,大姚在角色诠释过程中,放入了很多身边人的状态。


《送我上青云》剧照


 “这种角色看着似乎不可爱,但如果用生命力来形容的话,不像之前《都挺好》中的苏明玉那样,生命力旺盛,盛男的生命力,其实星星之火。”


值得关注的是,电影《送你上青云》是姚晨第一次转型担任监制的作品。现场,姚晨“哭诉”整个过程“痛并快乐着”。为了这部电影,姚晨“刷脸”刷来了一批业内的大师,也让导演在一旁坦言,自己是其他新人导演眼中的“幸运之星”。



据悉,影片入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


文/L.T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