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中国第一大案翻拍电影 “嫌疑人”大鹏增肥扮老

时间:2019.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第八个嫌疑人》6月18日于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发布会,正式揭开神秘面纱。监制郑保瑞携主演大鹏张颂文孙阳出席活动,而导演李子俊和另一位主演林家栋则仍在广东佛山赶拍影片第一部分的最后戏份。


据监制郑保瑞介绍,《第八个嫌疑人》由真实案件改编:1995年,一伙悍匪武装抢劫运钞车,2分钟时间开枪残杀3人,劫走现金1500万,震惊全国。这是1995年全国十大案件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件。


如果单独改编案件的这一部分内容,《第八个嫌疑人》或许只能算是一部犯罪动作片。在主演大鹏看来,影片更吸引他的地方,在于案件后期21年警方对逃犯不间断的抓捕,对法理与人性有了更深层次的刻画。


尽管还没有太多物料可以发布,但《第八个嫌疑人》的各位主演倒是大方自曝了各自的身份。凭借《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成功塑造反派形象的张颂文,这次在新片中确实实打实的好人身份,与林家栋饰演的刑警队长是搭档,可惜在前期追凶的过程中不幸牺牲。为了找准做刑警的感觉,张颂文也在佛山交到了很多刑警队的“新朋友”。


大鹏此番担纲了《第八个嫌疑人》中的匪徒头目一角。故事前后横跨21年,给大鹏的表演也增加了许多难度。目前,他刚刚在佛山完成1995年部分的拍摄,接下来他需要减肥20斤,带角色“逃亡”云南开始21年后的“新生活”。为了角色增肥、减肥,学习各种方言,都让大鹏觉得很有意义。但这个人物的经历也给了他更多的思考:“他会告诉(警示)你人生要如何选择。这个人逃亡21年,其实已经融入了新的生活,新的家庭。但想要变好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你曾经犯下错误。”


目前,《第八个嫌疑人》仍在佛山紧张拍摄,现场曝光的几张人物海报也展现了作品冷峻的影像风格。据悉,影片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公映,郑保瑞对于《第八个嫌疑人》的市场表现也充满信心。


图/杨楠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