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四面墙》亮相上影节 张翀:女版《超级的我》

时间:2019.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导演张翀最近很忙,电影《超级的我》将于近期上映;他与另一位导演张波联手执导的《第四面墙》也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6月19日,导演兼编剧张翀、张波,编剧齐晧以及制片人禹芳出现在了《第四面墙》的映后见面上。谈到这两部先后与观众见面的电影,张翀表示,《第四面墙》就是女版《超级的我》。


张翀、张波、齐皓、禹芳


和《超级的我》将梦境带回现实的设定有些许类似,《第四面墙》讲述了刘陆饰演的梅花鹿饲养员猛然发现平行世界中的另一个自己,为抓住这次与自我、家庭、世界和解的机会,不惜揭开20年前的伤疤,寻找自我救赎的故事。


这部电影入围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获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两项提名。张翀很看重这次入围的机会,在现场表示希望能够得奖,因为奖项的肯定可以鼓励他继续拍电影,这就是他现在最大的幸福。


在现场,主持人也收集了不少观众的反馈。有人将这部电影形容为“药”。导演张波表示,现代人都会有广泛性的焦虑,但是应该学会积极面对,享受诗和远方。他说:“我非常开心,也很感动,这部电影能让人有治愈的效果。其实在这次马达加斯加之行前,焦虑困扰了我很久,这次旅行和创作过程也给我自身带来了治愈效果。”


现场有一位观众表示,自己连续两天看了两遍,发现了很多密码,比如丢失的鹿编号042是宇宙终极问题的答案,被舞台掩埋的时钟是否证明了女主角丢失了时间,主创们对观众的细致感到很是佩服,“这些密码都是我们潜心埋藏的,让观众能判断现实与虚幻的区别,但如果你仔细看,还会有更多的密码,把这个迷宫一样的电影层层揭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