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梁咏琪为电影《小Q》献声 任达华演盲人NG47次

时间:2019.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文/Bucky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0日,一场超萌、感人又治愈的点映活动在上海举行,电影《小Q》导演罗永昌携主演任达华梁咏琪罗仲谦杨采妮袁姗姗胡明现身映后见面会,与观众分享了影片拍摄幕后的温馨故事。


《小Q》根据知名IP《再见了,克鲁》改编,讲述了天才糕点师李宝庭中年失明,几度封闭自我,直到导盲犬小Q出现才逐渐解开心结,一人一狗相互陪伴,最终相守一生的故事。男主角李宝庭由任达华饰演,这也是他第一次挑战盲人角色。开拍之初,导演要求他进入完全黑暗的房间里接受考验,这令任达华压力很大,也体会到了盲人生活中的不容易,甚至最多一次NG了47条。


到了片场,通过与导盲犬的朝夕相处,任达华发现人和狗狗的心灵真的是可以相通的。例如《小Q》中的很多场戏,都要求李宝庭和小Q有情感上的互动,一般情况下狗狗都是很难控制的,但对于任达华和导盲犬来说,他们却真的拥有了对彼此的信任,这也令他印象深刻。


梁咏琪在《小Q》中饰演任达华的妹妹,是最初接受导盲犬来到家庭的认养人士。生活中,她也曾经养过八只小狗,但梁咏琪直言主人的训练和专业的导盲犬培训还是不同的,比如点映现场就来了很多只专业导盲犬,在工作状态下,它们永远都可以保持冷静和安静。


这次和狗狗们的亲密接触,也让她对这些工作犬更加尊重和佩服。于是在拍摄《小Q》的过程中,梁咏琪也参与了影片片尾曲的作词,她透露这些都与拍戏时的感受有关。


8月1日,《小Q》将正式登陆内地院线,导演罗永昌表示,自己创作这部作品的初心就是表达“爱与忠诚”的主题,自己并不会考虑暑期档的市场竞争有多么激烈。“有句话说得好,狗狗只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而你却是它生命的全部。”


图/复合型人才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