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涂们获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拍片多年还是新人

时间:2019.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电影《呼伦贝尔城》导演涂们 荣获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 时长:07:05 来源:电影网

电影《呼伦贝尔城》导演涂们 荣获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收起

时长:07:05建议WIFI下打开
涂们以《呼伦贝尔城》获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


1905电影网讯 6月22日晚,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闭幕式在上海举行,涂们凭借导演处女作《呼伦贝尔城》获得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


作为演员,涂们的表演代表作有《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老兽》《悲情布鲁克》等,他曾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和男主角提名。此次成功转型导演,涂们在接受荣誉时表示,“拍了这么多年电影还是新人,感谢所有参与者和帮助者。现在就想回去吃点羊肉、小菜,喝点小酒,今后我会努力做好一名演员以及一名导演。”


涂们发表感言


评委会对涂们的荣誉词为:“涂们导演用油画般的影像、质朴深情的叙事、全新的角度表达了中国民族勇于创造命运的顽强精神。人物塑造雄浑大气,情感表达细腻真挚,兼有力度与柔情,将观影者带入心灵史的旅程。”同时,也对他在导演方面建言:“配角人物形象可处理得再饱满些,用群像展现出民族更丰富多样的性格。部分情节细节在叙事伦理上应考虑与现代价值观的对接。”


导演刘杰为涂们颁发荣誉


电影《呼伦贝尔城》透过一段发生于清末的真实事件反映并描绘出鄂温克族的历史与文化,影片以鄂温克族女性为民族繁衍做出的努力与牺牲为主线,透过饱含深情的史实回溯再现了呼伦贝尔城的由来,集中展现了鄂温克民族众志成城、戍守边疆的英雄情结及我国少数民族牧民的家国大爱。


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各项荣誉由国内百家电视、报纸、杂志、网站、自媒体、新媒体、院线、电商、电影界行业协会等媒体共同参与评选。


文/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