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过昭关》成传媒关注单元赢家 岳云鹏获电影表彰

时间:2019.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过昭关》获最受传媒关注影片荣誉 独特“美学风格”受肯定 时长:07:02 来源:电影网

《过昭关》获最受传媒关注影片荣誉 独特“美学风格”受肯定收起

时长:07:02建议WIFI下打开

闭幕仪式现场


1905电影网专稿 6月22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上海闭幕,十三项殊荣花落各家。导演霍猛处女作《过昭关》囊括了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和评委会特别荣誉(演员)三项表彰。同样出自新人导演之手的电影《那一夜,我为你开过车》更是拿下了最受传媒关注编剧、最受传媒关注男、女配角和评委会特别荣誉(影片)四项表彰。“老戏骨”涂们首次转型担任导演,带来了处女作《呼伦贝尔城》,一举获得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


评委会亮相


与国内其他电影类评选不同,“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五十位来自电视、报纸杂志、新媒体等六大类媒体的代表共同担任评委,以实名制方式评选出各项荣誉。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荣誉评选全面升级——投票系统更新换代,首次启用数字化初评模式,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评选系统,有效提高投票效率、扩大投票规模。


赵薇颁发荣誉

 

当晚,赵薇、涂们、郑恺苏伦岳云鹏冯小宁陶红奚美娟宋威龙欧阳娜娜等影人共同见证了各项荣誉的归属。


《过昭关》获最受传媒关注影片

 

《过昭关》问鼎最受传媒关注影片 岳云鹏姜宏波捧杯

 

电影《过昭关》是难得一见的华语乡村公路片,虽然这是导演的处女作,但是以其原始的记录性叙事方式和潜在的隐喻内涵,赋予了电影真切而深邃的伦理主题,可见霍猛的导演功力不容小觑。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导演,霍猛坦言,拍这部电影是为献给自己已经去世的爷爷,“希望电影能够穿越时空,到达他在的地方,让他知道我在想他。”

 

电影的男主角杨太义是首次“触电”,凭借朴实无华的表演,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本届传媒单元评委会特别荣誉(演员)。


岳云鹏

 

演员岳云鹏曾在电影《鼠胆英雄》的放映之后表示,希望自己能通过这部电影不再给电影圈拍出烂片。正是有着这样的演员宣言,他在本片中努力摈弃舞台化和综艺化的表演痕迹,以真实的生活经验,打通了表演与角色的界限,获得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首次拿到电影类荣誉的岳云鹏,激动得语无伦次,“我其实经常做梦梦见拿奖”,拿到这个奖后,他再次自我反省,“以前为了赚钱,什么戏都接。一直到了这个剧本,我认真地啃了剧本,角色和我很像。同时,还要感谢导演对我演技的打磨。”


姜宏波

 

姜宏波《黄玫瑰》中再现了作为侠女型医生的正义和勇气,准确地把握了人物的多重维度。既诠释了作为人妻人母的温暖,又表现出作为绝症患者对现实的隐忍,捧得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的荣誉奖杯。她登台感谢了团队里每一个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坦言“这份荣誉很重,这份荣誉属于我们电影《黄玫瑰》的原型邹笑春,我要把这个荣誉分享给所有在第一线努力的医务人员。”


宋威龙

 

宋威龙大银幕表演打动评委 涂们转型导演备受肯定

 

刚于本周五上映的电影《我的青春都是你》,是宋威龙2年前拍摄的电影作品。影片讲述了“学渣”和“学霸”的爱情故事。凭借这部电影,他斩获了最受传媒关注单元新人男演员。评委在建言中提到宋威龙“在发挥本色魅力的同时,还应注重眼神的情感传递、台词的潜藏含义,尤其是与对手演员互动时,角色间的心理互动更微妙,也更重要。”宋威龙登台感谢了各位评委,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拿到电影类奖项,希望未来自己能有更好的成绩。”


涂们

 

作为“老戏骨”,涂们曾凭借电影《老兽》获得多个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荣誉。在此之后,他沉淀自我,首持导筒,拍出了首部电影处女作《呼伦贝尔城》。影片以油画般的影像、质朴深情的叙事、全新的角度表达了中国民族勇于创造命运的顽强精神,同时也展现了新人导演的高完成度。获得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的涂们登台向那些在他身后支持的强大力量致谢,并坦言,“拍电影很多年,但是做电影导演,我确实是新人。”同时,他希望用这个荣誉能激励自己,“继续做好一位演员,当好一名电影导演”。


 

星光榜样现身现场 电影频道扶贫融媒体互动节目开播

 

2018年6月,电影频道发起大型公益项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组织电影人深入贫困地区,助力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30位电影人前后成为“星光队员”,前往国家级贫困县进行调研。

 

时隔一年,6月28日每周五19:00起,电影频道扶贫融媒体互动节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将与大家见面。这档节目里,节目组坚持“真扶贫”,追求专业性、实用性,将扶贫一线的新闻现场与演播室内的头脑风暴、情感碰撞有机结合。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何秀荣,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中国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星光队员郑恺,安徽省临泉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永勤作为节目录制嘉宾亮相当天活动。


郑恺现场透露,自己除了是星光队员以外,也是安徽省临泉县扶贫大使和名誉市民,他感慨,“扶贫不是作秀,而是内心最温暖的慰藉。”


吉克隽逸

 

活动当天,歌手吉克隽逸亮相现场,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与家乡大凉山的故事。除了吉克隽逸以外,其他“星光榜样”——2018年CCTV寻找最美教师陈锦华,人工智能青年科学家李鑫,2018年中华医学会“优秀全科医生”朱兰和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瓦吾社小学的学生代表登上舞台。


星光榜样

 

最后,央影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季播节目监制党海燕主任向四位星光榜样授予了“星光队员”的荣誉称号,欢迎他们加入到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


 

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各项荣誉归属情况如下:

 

最受传媒关注影片:《过昭关》

最受传媒关注导演:霍猛《过昭关》

最受传媒关注编剧:柳桦《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

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岳云鹏《鼠胆英雄》

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姜宏波《黄玫瑰》

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刘金山《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

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李菁菁《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涂们《呼伦贝尔城》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宋威龙《我的青春都是你》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迪纳茨·努尔赛伊提《音乐家》

评委会特别荣誉(演员):杨太义《过昭关》

评委会特别荣誉(影片):《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

组委会特别荣誉:《音乐家》


图/杨楠 文/L.T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