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 6月28日起电影频道开播

时间:2019.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全国首档扶贫融媒体互动节目 12位星光队员助力精准扶贫 时长:01:50 来源:电影网

全国首档扶贫融媒体互动节目 12位星光队员助力精准扶贫收起

时长:01:5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国内首档扶贫融媒体互动节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将于6月28日起每周五晚19点在CCTV6电影频道及全网平台播出。作为电影频道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电视呈现,季播节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经过一年多的扎实走访与充分筹备,终于在2019年夏天与广大观众荧屏相会。


6月22日晚,《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开播仪式在上海举行。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何秀荣,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中国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中共临泉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永勤,电影人郑恺,歌手吉克隽逸,“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队长王程等出席活动。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6月28日开播:

国内首档扶贫融媒体互动节目 新方式助力“真扶贫”

 

2018年6月,电影频道发起大型公益项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组织电影人深入贫困地区,助力产业扶贫、文化扶贫。一年多来,成龙陈坤周迅吴京杨幂等30支电影人团队先后成为“星光队员”,走访贫困县,为农特产品代言,宣传扶贫政策,讲述扶贫故事;近300位电影人在互联网发声,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脱贫攻坚。项目在取得超过55亿微博话题阅读量和超过数亿次直播、视频观看量的超高关注度同时,也打造了多款“爆款”扶贫产品,让贫困户得到了实惠,让贫困地区提振信心。


在经过一年多的扎实走访与充分筹备之后,电影频道“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项目组推出国内首档扶贫融媒体互动节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通过融媒体的方式向全国观众汇报“星光队员”的所见、所闻,并与全国观众、网友共同探讨项目组与“星光队员”们的所思、所想。


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队长王程介绍,《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将于6月28日起每周五晚19点在CCTV6电影频道及全网平台播出,节目坚持“真扶贫”理念,追求专业性、实用性,将扶贫一线的新闻现场与演播室内的头脑风暴、情感碰撞有机结合。节目广邀国内顶级扶贫领域专家、学者组成“星光分析团”,精准分析贫困县致贫“症结”,用最理性、最权威的专业思辨为当地“对症下药”;同时,广纳新媒体平台上的扶贫志士组成“星光助力团”,以发动青年人的力量,用当下最流行的新方式、新思路助力脱贫攻坚。


 

为贫困地区孩子寻找“星光榜样”:

吉克隽逸领寻榜样人物 情感激动泪洒现场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开播仪式上,“我为贫困县寻找星光榜样”的环节让人动容。伴随着动情的短片《孩子们的梦想》的播放,彝族歌手、青年演员吉克隽逸现身并分享自己的“星光故事”。作为大凉山的女儿,吉克隽逸表达了自己对于家乡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热爱及对凉山脱贫工作的关注。扶贫先扶智,扶贫当扶志。现场,吉克隽逸特邀四位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瓦吾社小学的学生代表登台。四名怀揣不同梦想的孩子,在“星光行动”的舞台上找到了来自其梦想领域的全国优秀“星光榜样”。


10岁的阿作伍勒梦想当一名教师,希望将更好的教育资源带回教育落后的家乡,让更多的人得到更好的教育。作为教育领域的“星光榜样”,2018年CCTV《寻找最美教师》“最美教师”称号获得者、江苏省泰州市实验小学高级数学老师陈锦华表示,教育是阻断代际贫困的重要手段,非常高兴孩子有想当老师的梦想。陈锦华呼吁,更多的教师应该到大凉山等边远地区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和光明。


10岁的吉牛木牛有个科学家梦,他坚信科技兴国、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科学领域的“星光榜样”,人工智能青年科学家、中国科技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鑫表示,科学技术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而这一生活福祉当然也必然要覆盖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他深情呼吁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将知识送到这些孩子身边,让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世界的未来为他们而来。



12岁的土比有各梦想成为一名医生,希望为家乡的医疗事业做出贡献。作为医学领域的“星光榜样”,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8年中华医学会“优秀全科医生”朱兰表示,健康是关乎每个人和每个家庭幸福生活的基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者要有仁心、爱心,她希望未来可以有机会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去大凉山这样的贫困地区,提升当地百姓的健康水平,减少许多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


11岁的皮特伍洛则是个能歌善舞的姑娘,梦想当一名歌手,盼望自己的歌声可以飞出大山,把美丽中国唱给世界。她的“星光榜样”,自然就是已经令歌声从大凉山飞向世界的吉克隽逸。看着年幼的同乡,吉克隽逸十分激动,落泪哽咽。她表示,有一个吉克隽逸能走出来,未来就会有无数的人才能够走出大山。她也将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家乡贫困县的孩子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场,央影(北京)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季播节目监制党海燕将“星光队员”牌子正式授予四位“星光榜样”,并倡议更多人都能加入寻找“星光榜样”的活动中来。


 

社会各界齐赞《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

郑恺动情推介 众专家点赞节目扶贫效果

 

现场,多名参与《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季播节目录制的嘉宾也分享了他们对于节目本身及背后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的感悟。


作为“星光队员”中的“前辈”,曾追随“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走进安徽临泉的郑恺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参与实际调研及节目录制的感受与收获。郑恺表示扶贫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给自己内心的慰藉。自己作为安徽临泉扶贫大使、荣誉市民,愿意帮助当地牛羊肉、芥菜、葫芦画工艺做宣传做推广,帮忙这些“好货”走出去。《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节目里有很多专家学者、合作伙伴,真心希望通过节目可以帮助到贫困县的乡亲们。


中共临泉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永勤也亲临现场。他表示,有230万人的临泉是中国第一人口大县,人多地少、基础设施滞后导致县内贫困人口众多,脱贫难度大。郑恺及“星光团队”在去年11月的到来使得临泉农产品的互联网销量激增。郑恺在调研中品尝的芥菜牛肉酱销量翻了三番,平均价格也提升了近四成,带动了4400亩芥菜种植,160户贫困户因此增收脱贫。在《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季播节目的录制中,电影频道请来各路专家与网络助力团为临泉农产品拓展销路支招。对于郑恺及“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项目组为当地脱贫工作带来的积极改变,梁永勤也代表临泉表达了深挚的谢意。



以“星光分析团”成员身份参与节目录制的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何秀荣表示,“星光行动”通过产业扶贫,帮贫困县的产品走出大山,希望大家在节目带动下多多购买扶贫产品。


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中国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用镜头记录了脱贫攻坚战的脚印、故事,这之中有很多感动和温暖的瞬间,大家一定去看。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表示,看到这么多演员参与,看到电影频道做出这么好的节目,他感到十分激动。通过电影人、电影频道的力量帮扶贫“好货”走出大山,这显现了媒体的独特作用。

 

据悉,国内首档扶贫融媒体互动节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将于6月28日起每周五晚19点在CCTV6电影频道及全网平台播出。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