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16届法国影展开幕 刁亦男:戈达尔影响至深

时间:2019.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刁亦男、毕赣出席第16届法国影展


1905电影网讯 6月24日晚,第16届法国影展在京开幕。法国导演克洛德·勒卢什、安妮·芳婷,演员梅尔维尔·珀波以及中国导演刁亦男毕赣等人亮相。谈到对自己有影响的法国电影,刁亦男表示,自己在中戏念大一的时候,戈达尔的作品对自己影响至深。

 

本届法国影展共有10部法国新片参展,包括了今年年初去世的新浪潮导演阿涅斯·瓦尔达的遗作《听瓦尔达说》

 

在当晚的活动上,法国电影联盟主席塞尔日·杜比亚纳回忆起自己15年前和导演阿涅斯·瓦尔达一起来到中国参与电影文化交流的过往经历。那次经历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在谈到目前的法国电影发展趋势,杜比亚纳表示,很多年轻的女性导演开始进入法国电影产业。目前法国每年大约拍摄300部左右的电影,其中大量都是与其他国家合作拍摄完成。他期待未来能够和中国的合拍项目有着进一步的发展,从而促使更多电影在世界各地进行展映。


第16届法国影展嘉宾合影

 

本次参与展映的影片《以恩宠之名》的男主角梅尔维尔·珀波在活动现场表示,这是导演弗朗索瓦·欧容第一次拍具有新闻时效性的电影。影片在法国上映后,让片中反应的事件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他把《以恩宠之名》形容为“一部有用的作品”。

 

导演克洛德·勒卢什则是刚结束自己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行程,便立刻来到北京。此次来到中国,他也带来了自己最新的影片《最美年华》在上海展映。谈到这部作品,导演说:“爱情是个永恒的话题,任何年纪都可以追求爱情。幸福的理念是不会衰老的。我也非常高兴能找回50年前跟我合作的演员再次合作。”虽然是时隔50年的合作,演员与导演一起变老,但勒卢什说:“变老不是可怕的事,最好的时光永远是当下。”

 

同样来到现场的还有电影曾在戛纳电影节参与竞赛的刁亦男和毕赣两位导演。谈及法国电影对自己的影响,刁亦男说:“第一次看法国电影是中戏一年级。法国电影和我之前看过的很不一样。后来才知道法国电影和其他外国电影都很不一样。我看得第一部是戈达尔,后来才知道他是新浪潮最重要的导演之一,对我影响很深。”

 

第16届法国影展将于6月24日至7月7日在北京举行,随后将赴天津、成都等城市轮番举行。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