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阿根廷女导演马特尔成为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时间:2019.06.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在片场中的卢奎西亚·马特尔


1905电影网讯 随着举办时间的临近,威尼斯电影节也在逐渐确认各个环节的人选。近日,电影节宣布,阿根廷女导演卢奎西亚·马特尔将会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在女性意识逐渐觉醒的当下,找一位女性来做评委会主席,显得非常具有时代精神。

 

对此,卢奎西亚·马特尔表示这是一项巨大的荣誉和责任,她“很高兴能参与到这场发现人类内在欲望并且自省的电影大派对之中。”而威尼斯电影节方面则表示:“在短短20年内,卢奎西亚·马特尔就拍摄了一系列短片和4部长片,这足以让她成为阿根廷最为顶级的导演,以及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导演之一。在她的影片中,她那具有原创性的风格,讲述如迷女性过往生活和欲望的故事,令人难忘。”1966年出生的卢奎西亚·马特尔,在2001年才拍摄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沼泽》。随后,她拍摄的《圣女》《无头的女人》《扎马》都是其名下的著名作品。而除了《扎马》,她的前三部作品都曾经参与了三大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按照计划,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将在8月28日到9月7日举办,而佩德罗·阿莫多瓦将获得今年的终身成就奖。对于获奖,佩德罗·阿莫多瓦除了表示常规的感谢之外,还开玩笑的说:这个狮子(奖杯)将会成为我的宠物,和我的另外两只猫生活在一起。”作为布努埃尔之后最有影响力的西班牙电影人,佩德罗·阿莫多瓦的作品极其具有争议性,着重表现欲望、暴力、宗教等议题,并通过鲜艳的色彩,展示出一种后现代的审美眼光,以及对权威的极大藐视。他很早就对真实世界及宗教价值产生疑惑与失望。省吃俭用购买了摄影机,并在友人的资助下拍摄不少短片。其间还从事漫画、小说的创作,参与摇滚乐和舞台剧等的演出。《崩溃边缘的女人》为他赢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剧本奖以及欧洲影展最佳青年电影奖,使他成为西班牙最受欢迎的新锐导演。其后作品屡获国际大奖。

编译/云猫猫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