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邵兵

时间:2019.06.28 来源:光影星播客

                                                                   

 

在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演员邵兵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部最新献礼之作《八子》


这部电影改编自“杨家八子”的真实故事,讲述了赣南地区的一位母亲将八个孩子送到前线,兄弟中的六人在战火中陆续牺牲,只剩下大哥杨大牛和最小的满崽。满崽成为了大牛部队中的一名普通士兵,兄弟两人在最后的战役中携手战友们拼死一搏,光荣地牺牲了。

 

邵兵表示,他们特别想把这部作品拍成一个“爱的电影”,《八子》的故事也是围绕着杨大牛和满崽这对兄弟展开的。

 

在片中邵兵饰演的杨大牛非常地爱弟弟,但同时也很爱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其中杨大牛有一句台词是这样的,他对满崽说“你没穿上军装的时候,你是我弟弟,但是当你穿上了这身军装,你跟他们一样,你是一个战士。”

 

在角色表演的拿捏上,邵兵强调了“信仰”二字,他认为不应当去演英雄主义,不要把人物塑造的多么高大,而是要去表现他身上的信仰与责任。

 

邵兵告诉我们,他塑造的杨大牛是非常接地气的,包括他在内的所有演员都演得很朴实,因为人在面对死亡时是恐惧的,战场上的所有人都想回家,他们心中的希望只有一个,那就是能够活下去。

 

“孩子是天下的孩子,母亲是天下的母亲”,这也是《八子》希望传递的一种大爱。

 

拍这部戏的过程回忆起来也非常艰苦,在寒冷的冬天穿着潮湿的服装,把泥巴涂抹在头发和脸上,当泥土被风干在脸上后,邵兵将它称之为最好的“面膜”。

 

邵兵希望通过《八子》这部影片,能把兄弟爱、家国情传递给更多人,同时更希望观众们能够铭记历史,记住那些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