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跳舞吧!大象》路演收关 艾伦自曝拍戏捂出湿疹

时间:2019.06.2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喜剧电影《跳舞吧!大象》首轮“续命之旅”全国路演抵达终点站长春,导演林育贤携主演艾伦金春花静芳前后来到吉林外国语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与到场同学见面交流。导演林育贤阔别多年重回长春,感慨同学们热情依旧;艾伦回忆毕业季辛酸境遇,号召大家好好珍惜同窗好友的陪伴;金春花笑谈长春减肥往事,逗趣全场;静芳用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人生挑战。几位主演倾心讲述过往,点燃现场热情,在阵阵欢呼中为此次路演画上圆满句号。

 

艾伦辛酸回忆毕业时迷茫经历  金春花重回长春笑谈减肥趣事

 

《跳舞吧!大象》全国路演以“续命之旅”为主题,并于昨日来到终点站长春。导演林育贤携艾伦、金春花、静芳前后来到两所大学,与到场的同学们热情交流“一边拼命一边续命”的人生故事。艾伦看到满场同学,忍不住回忆起刚毕业时的“拼命”经历。十七年前和表演系同学共同组成“跑组”小分队,奔波于北京各大剧组,整整一年过去后,同学们都获得了相应角色,只有自己毫无音讯。就在他垂头丧气准备退出时,好友贴心安慰他“就算拿不到角色,但现在全北京的剧组都有你的照片,反而证明机会离你越来越近”。谈及过往,艾伦难掩真情流露,号召同学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同窗好友的陪伴,因为这将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金春花称自己“重回故乡”,开心分享了当初在长春“减肥失败”的趣事。她透露曾为了体重一度很恐慌,下定决心要“拼命”减肥,于是来到长春报了半年训练班。起初还颇见成效,但在长春美食的引诱下,最终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感到挫败。后来因缘际会被导演选中出演《跳舞吧!大象》,还被要求增肥至200斤,但这一次她不再害怕,因为她是为了心中所想而努力,是导演给的机会让她“续命”。金春花刚说完,导演就忍不住“插嘴”:“当初我反问她你凭什么出演这个角色?她跟我说也许我面对镜头时很羞涩,但我跳舞时是绝对自信的。”随后,金春花也用一段动感舞蹈证明了自己,还邀请同学们一起上台跳大象舞,现场一片欢乐。


静芳选择用自身经历为现场同学打气,她表示三年前的今天,自己孤身一人来到北京打拼,虽然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行李箱就是家的日子,但她依旧没有放弃,终于等到了这次出演电影的机会。她现场喊话全体同学:“当你感觉到还有不甘心,那说明还没到放弃的时候。”话毕,现场爆发雷霆掌声,同学们备受鼓舞。在几位主演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续命”故事。一位爱好运动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和朋友在大热天环岛骑行的经历,最后60公里一边冲刺一边拿水浇头消暑,在到达终点那一刻成功“续命”。另一位同学则励志分享靠着朋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意志度过迷茫考研期的“续命”故事。



导演林育贤突破自我力求真诚   艾伦为戏苦练舞蹈捂出湿疹

 

《跳舞吧!大象》是林育贤时隔七年之作,讲述了一个心怀梦想的芭蕾舞少女黎春夏(金春花饰)因意外车祸陷入昏迷十五年,醒来后就算体重增至200斤也要拼尽全力重返舞台的故事。导演为了寻求突破,对几位演员要求十分严苛。他认为打动人的故事一切都要无限真诚,所以要求金春花必须增肥至两百斤,而不是用特效化妆代替。回忆起此段经历的金春花泪洒现场,首度向导演坦诚曾因害怕给拍摄造成负担,所以强忍关节剧痛直到喊停。导演听后感动万分,立马上前拥抱了她。此外,林育贤还特别补充艾伦为练舞蹈导致腿部遍起红疹的拍摄经历,因为电影拍摄时正值盛夏,而舞蹈练功服又紧贴着皮肤,加上高强度训练很容易引发皮肤疾病,但艾伦整个过程都一言不发,直至拍摄顺利完成。几位主演的带病坚持让林育贤感动不已,恰逢首轮路演最后一站,他也无法抑制激动之情,大声表达了对电影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的感谢。


林育贤导演擅长以暖心励志故事治愈人心,以社会边缘人士的高光时刻激励当下,这次《跳舞吧!大象》也延续了以往的风格,并巧用喜剧的表达方式,将一组平凡人的不平凡时刻动情描述。他想用“大象”比喻所有在生活中负重前行的人,鼓励他们一定要勇敢坚持,直到机会降临的那一刻。为期九天的全国首轮路演正式落下帷幕,从杭州到长春,几位主创马不停蹄地赶往九座城市与观众见面畅聊,其中有主创们的真诚分享,也有同学们的励志拼搏,更不乏普通观众的热情支持,正如此次的主题“续命之旅”一样,电影《跳舞吧!大象》是献给所有不认输的人的“续命”良方,而所有观众的关注与支持也为电影增加了满满的能量。本次路演完美收官,所到之处都留下了欢笑与眼泪,感动与鼓励,让人越发期待下一轮路演开启。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