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俞白眉携《银河补习班》回家乡 邓超被“举高高”

时间:2019.06.3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献给父亲,送给孩子,不要让爱你的人久等。”电影《银河补习班》昨日宣布提档7月18日上映,让全国观众能够更早看到这部有现实教育意义的影片。6月29日,导演邓超俞白眉携影片来到西安路演,观影后,西安观众用独具特色的陕西话来表达对影片的喜爱,“嘹得很!”“美包包!”一句句方言释放着西安人的热情。西安是导演俞白眉的家乡,俞白眉的父母也来到现场观影,映后俞白眉分享,正是有父亲的教导,才有了现在的自己。他将影片献给父亲的同时,更给父亲献上温情拥抱,幸福的场面感染全场。


俞白眉回家乡表白父亲

父子相拥分享戏外真实故事


6月29日,电影《银河补习班》在全国路演第10天来到了导演俞白眉的家乡西安。俞白眉正是从这里走出去,走上了电影之路。在此前的路演中,俞白眉导演多次提到,片中马皓文的故事很多来自他的父亲,电影也是他献给父亲的礼物。既然回到了家乡,俞白眉把父亲也邀请到了现场。看完电影后的俞爸爸非常激动,讲起了自己教育俞白眉的故事。片中马皓文通过带马飞观察大自然,以体会诗句“草色遥看近却无”含义的桥段,正是来自俞爸爸的真实故事。俞爸爸激动道:“那对我来说是一辈子的美好回忆,这段美好回忆我今天在银幕上看到了,感谢儿子!”


俞白眉也忍不住分享爸爸对自己的鼓励:“我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的计算机系,毕业后我当时在一个非常好的单位工作,但那个工作不是我想做的,我决心去写剧本。全家人都反对,觉得我离这个行业太远了,我爸非常支持我,我爸说,‘如果你喜欢,去做吧。’”俞白眉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情感向爸爸表白:“爸爸,我爱你!”父子拥抱在一起,温馨幸福的画面让全场为之动容。


马皓文背影被赞比肩经典

西班牙观众看后感慨良多


自6月20日《银河补习班》全国路演开始以来,影片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提前放映,已有上万名观众超前观看了影片。在路演过程中,由电影引发的这场“关于教育”“关于家庭”“关于爱”的分享、讨论在每一个城市都格外热烈,西安站也不例外。一位观众分享道:“这个电影中的马皓文两个背影让我想起了两部电影中的背影,一个是《燃情岁月》中霍普金斯为儿子出头时的背影,一个是《悲惨世界》中为女儿隐忍的爸爸的背影。我觉得这部电影也用中国人的方式演出了中国的特色,中国人的心里话。”在现场,热情观众把邓超举到空中,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


而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外教也分享了他的观感,他来中国后感觉中国的孩子用在学习上的时间特别多,对于生活的其他方面不太感兴趣。而电影让孩子知道在学习之外,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外国朋友也从他的角度发出疑问:“中国什么时候才能接受马爸爸的教育理念?”邓超导演诚恳答道:“希望是7月18号。”电影《银河补习班》聚焦家庭教育题材,希望通过影片中对于教育方法的探讨引发观众的思考,给家长、教育者提供关于教育的新思路。7月18日影片上映后,期待外国朋友的疑问得到解答。


俞白眉揭秘小高老师原型

用电影回报老师教育之恩


除了一直陪伴马飞成长的父亲马皓文,王西扮演的小高老师在片中也是马飞成长路上的重要角色,小高老师没有因为马飞成绩不好而放弃他,仍然一直鼓励马飞。有不少老师群体看完片后对于小高老师的教学理念给予支持。一位老师看完片后分享道:“我也是一名小学老师,在现在的小学教育阶段,虽然提倡教改,但是很难做到,因为有很多的限制,不是说老师想怎么做就能怎么做的,这一点小高老师做到了我想做的,在这里谢谢你!”


俞白眉导演也首次揭晓了小高老师的原型,就是他的小学和初中老师高天香老师。高老师在教学中,对孩子一视同仁。俞白眉上学时比较调皮,但高老师仍然对俞白眉耐心劝导。俞白眉工作后,每年都会回到西安看望高老师。得知俞白眉结婚,高老师还给新人送上新婚红包。然而,就在第二年春节,俞白眉和妻子回去感谢老师时,高老师已经离开了人世。“我无法回报她,我只能用这部电影来回报她。我和邓超商量要做一个教育的电影的时候,我们认为,能不能改变人是第一位的,这是我从高老师那学到的。”俞白眉导演动人的讲述让现场观众为之感动,也让人更加了解导演们创作影片的初衷。


电影《银河补习班》由邓超、俞白眉执导,影片将于7月18日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