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小Q》首曝MV 卢冠廷致敬“一生所爱”

时间:2019.07.02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小Q》首曝MV 卢冠廷致敬“一生所爱” 时长:02:10 来源:电影网

电影《小Q》首曝MV 卢冠廷致敬“一生所爱”收起

时长:02:10建议WIFI下打开
电影《小Q》“背着你走”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由香港知名导演罗永昌执导,任达华梁咏琪罗仲谦杨采妮袁姗姗等十余位实力明星主演的超感人电影《小Q》将于7月25日登陆全国院线。7月2日,浓缩了主人公和小Q之间“爱与忠诚”的《陪着你走》MV和“背着你走”海报双料齐发,从导盲犬与视障人士的双重角度,对人与导盲犬间相守相依的浓厚感情做了最准确最催泪的演绎。


《陪着你走》是绝世经典《一生所爱》的创作人卢冠廷献给自己去世狗狗的催泪金曲,此次全新动情演绎,特别献给忠诚守候主人的小Q,也献给全天下养狗人。相对于人类来说,狗狗的生命是非常有限的,“十年前你为我导盲,十年后我为你养老”是很多导盲犬和主人患难相守的写照,这正像《陪着你走》MV和“背着你走”海报动情互述的“铲屎官”和自家狗狗的情感。


卢冠廷痛失“一生所爱”悲恸创作 人犬相伴情到深处泪不停


《陪着你走》是《小Q》的音乐指导卢冠廷创作的一首抒情电影插曲。曾用《一生所爱》让无数人闻之落泪的香港著名音乐人卢冠廷也是资深爱狗人士,当年自己的爱犬离去时,他和太太唐书琛作词谱曲创作了这首《陪着你走》。时隔三十余年,被电影中忠诚守候主人的小Q深深感动,两人回忆起曾经生活中的那个“它”,重制了这首催泪经典,献给全天下所有养狗人。歌曲轻缓的节奏诉说着相守相依的情感,MV搭配影片中各位演员和狗狗的亲密互动,显得十分有爱。影片讲述了任达华饰演的天才糕点师李宝庭因突然失明,几度封闭自己,却被导盲犬小Q的忠诚所打动,逐渐打开内心,最终一人一狗相依相守的动人故事。小Q对宝庭的爱,如磐石般坚定,照耀了他整个人生,正如歌中所唱“这份爱,谁说永不会长寿,都能把心中星星闪得通透”,这便是小Q与李宝庭之间爱的真实写照。


如果说,《陪着你走》是小Q对主人李宝庭的真情流露,那么“背着你走”海报就是李宝庭对小Q的深情回应。“十年前,生死相依;十年后,不离不弃”,精准总结了小Q与李宝庭相依为命的动人感情。海报中,小Q已是一只十几岁的“老奶奶”,双腿无力行走,而李宝庭背起小Q,带它徜徉在广阔的草场上,这份不离不弃的情感令人泪目。狗的一岁相当于人类的七岁,能够陪伴人类十年时间,可算是长达一生的陪伴,这一份长情,正是最戳人内心柔软的一面,感人至深。


《小Q》获赞“暑期最强催泪弹”看片会全场观众哭到结尾


前段时间金毛猎犬护主被人打死的事件引发全国关注,在惋惜生命的同时,狗狗为人类不顾生命的挣扎更是猛戳人心。狗狗的善良、对人类的忠诚已深入基因,对众多“铲屎官”来说,它们不仅是宠物,更是陪伴在身边的家人,是生命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曾有人说,狗狗是唯一爱你胜过你爱自己的生物,导盲犬作为工作犬二十四小时陪伴在主人身边,面临的危险与状况更多,为了避免主人受伤害,自己涉险也在所不惜,这是狗狗对人的忠诚,也是导盲犬的职责所在。


6月24日开始,《小Q》在全国150所城市开启了超前40天的看片会。小Q对李宝庭的无私付出让现场观众无不动情,场场放映抽泣声不断,部分影院经理已经给出了“暑期档最强催泪弹”的不俗评价。普通观众不仅被电影中的小Q打动,很多人更想到了曾陪着自己的那只“小Q”,“全程除了哭就是听别人哭”,“感动融在了一幕幕中,让我一个二百来斤的汉子哭成狗”,“上半年的眼泪这一次流尽了”,其中更不乏养狗人士说,“观影时脑子里都是我们家狗,陪着我,给我阳光般的温暖”,有位11岁拉布拉多主人看片后更是泣不成声,一边哭一边说“想立刻回家给我的宝贝买个蛋糕”。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