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这15部中国大片,今年下半年一定会爆!

时间:2019.07.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 L.T

1905电影网专稿 随着6月的结束,2019年已经过去了一半。这半年,你完成了自己年初制定计划的百分之几呢?


7月永远是一个分外美丽的日子。第一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以及香港回归22周年。


与此同时,内地电影市场在过去的半年,正式以311.7亿的成绩收官。


数据来自国家电影专资办


虽然整体成绩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但对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的路途中,观众对电影品质也日渐“挑剔”,“内容为王”不再是一句喊口号般的话术。

 

我们可以看到,在未来的电影市场中,主旋律、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丰富。类似《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流浪地球》,这类符合主流文化的电影也会越来越多。这些作品强调中国文化内核,注重观众情绪,相信会给中国电影市场带来又一波的票房冲击。

 

总之,出现适当的数据拐点,只是为了等待更精彩的好戏到来。


我们在期待什么


《烈火英雄》

导演: 陈国辉

主演: 黄晓明/杜江/谭卓/杨紫/欧豪

上映日期: 2019年8月1日


 


该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

 

导演陈国辉说,这个故事最感动他的是每个消防员,以及每个消防员背后的家庭。所以一听到这个故事之后,立马选择要拍。



既然要拍,就要用心拍。导演在接受小电君的采访时,坦言成本花费近3亿。这么烧钱只是为了追求电影的真实性,大量场景都进行了1:1还原。

 

影片选择在今年的“八一建军节”上映,于冬坦言,“这部电影选择在这一档期上映,表达了这支队伍不忘初心、继承传统的拳拳之心,也是对当代最可爱的人的崇高致敬,他们将在新时代继续做出新的伟大贡献!”

 

《决胜时刻》

导演: 黄建新/宁海强

主演: 唐国强/刘劲/王伍福/刘沙/王健

上映日期: 2019年9月12日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决胜时刻》将带领大家重回那段激荡人心的热血岁月。

 

这部影片将有别于以往的同类型影片,将视角对准了人物,发掘历史背后的故事。主演之一的黄景瑜在电影中扮演了一位警卫员,坦言,“见证了很多场会议,对于我来说,就像亲历了历史。”



监制、导演黄建新也曾披露他的创作心得,“伟人的魅力、历史的魅力以及电影的魅力推动着我们,让我们完成了这个创作任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创造者和那些普通战士们,他们的情感和牺牲,构成了一个精神世界,那就是我们中国的根,我们中国的骄傲。”

 

《中国机长》

导演: 刘伟强

主演: 张涵予/袁泉/欧豪/杜江

上映日期: 2019年9月30日

 


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机组在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险情,惊心动魄。在生死关头,机组成员临危不乱,进行了正确处置,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中国机长》则是根据这一真实事件改编。


为了讲好这个故事,中国民航局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据了解,有上千名中国民航的工作人员直接或者间接地参与了这部电影的协拍工作。

 

作为“中国骄傲三部曲”压轴登场,相信也是被寄予了厚望。

 

《紧急救援》

导演: 林超贤

主演: 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蓝盈莹/王雨甜

上映日期: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



号称是“中国首部海上救援打捞题材”,听起来这部《紧急救援》就非常带劲。

 

《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之后,导演林超贤再次向更难的拍摄工作发起挑战,将继续突出前两部作品中“大制作,强视听,强创新,强情绪”的优势。

 

与此同时,这是林超贤二度冲击春节档,相信本片极具票房潜力。

 

《我和我的祖国》

导演:陈凯歌(总导演)/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

主演: 葛优 / 田壮壮 / 黄渤 / 刘昊然 / 王千源 

上映日期: 2019年10月1日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由7支短片组成的电影,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共同拍摄。

 


总制片人黄建新将电影的创作主题概括为“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撞”12个字。他说,影片将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民的共同回忆,聚焦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人和国家命运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7位导演中,陈凯歌出生于50年代,张一白、管虎生于60年代,薛晓路、徐峥、宁浩是70后,而年纪最小的文牧野出生于1985年。这七位导演代表了四个年代,也将对“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给出不同的注解。

 

《攀登者》

导演:李仁港

主演:吴京/成龙/井柏然/章子怡/胡歌/张译

上映日期:2019年9月30日

 


《攀登者》由真实事件改编,影像化还原了1960年和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上珠穆朗姆峰顶峰的英雄事迹。

 

这是华语电影市场从未有过的电影,它在世界最高海拔的雪山与险峰上取景,力求重塑五十多年前的一段传奇史诗。


今年1月份开始,吴京陆续在微博上发布自己在西藏高原训练的图片和视频。在冰天雪地中,吴京在专业登山队员的指导下进行高原登山训练,相当拼命。

 


曾有过登峰经验的胡歌也参与了这部电影,拍摄之后,他对人和自然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登顶不代表征服自然,而是自然接受了人类。我们能够征服的只有我们自己。”

 

《解放了》

导演:李少红 / 常晓阳

主演: 周一围 / 钟汉良 / 姜皓文 / 钟楚曦 / 王锵

上映日期:2019年秋季

 


电影《解放了》讲述了平津战役末期,解放军炮兵连长蔡兴福率领四人小分队,与国民党军需官姚喆等人一起携手解放天津城的故事。

 

据总导演李少红介绍,《解放了》与其他战争片不同,主要以城市巷战为主,是难得一见的“城市战争”题材商业片。


作为一名女导演,她也将另辟蹊径,从年轻战士、战区孩童等普通人的视角出发,展现宏大历史背景下的人间情义。

 

《特警队》

导演: 丁晟

主演: 凌潇肃/贾乃亮/金晨/张云龙

上映日期: 2019年

 


影片以真实的特警精英队伍“蓝剑突击队”为原型,讲述了一群在我们身边默默守护的英雄的故事。

 

丁晟导演一直以来都擅长警匪动作类型电影。


这一次,不仅有警匪动作大片的强视效、大制作的特点,还兼具社会意义,展现了特警的真实面貌和精神品质,致敬奋斗在一线的警务人员。


《急先锋》

导演: 唐季礼

主演: 成龙/杨洋/艾伦/母其弥雅/朱正廷

上映日期: 2020年



成龙大哥再次和导演唐季礼合作,讲述了由成龙带领的“急先锋”小队与臭名昭著的雇佣兵组织“北极狼”斗智斗勇,辙转全球拯救人质,粉碎“北极狼”背后恐怖组织的袭击计划的故事。

 

为了这部电影,导演带领众主创辗转伦敦、非洲、中东等勘探取景,最终在影片中呈现一个宏大的海陆空作战计划。


成龙大哥一直是中国电影走出去的标志人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将会又是一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电影。

 

《被光抓走的人》

导演: 董润年

主演: 黄渤/王珞丹/谭卓

上映日期: 2019年



打出了“现实主义轻科幻”的旗号,看来《被光抓走的人》主打一个全新的电影类型。

 

在解释”现实主义轻科幻“时,董润年导演说:“像《流浪地球》这种电影就是重锤,像战锤一样敲击灵魂,我们这个轻科幻就像匕首,把现实的外壳划开让光照进深邃复杂的人性。”


此次,黄渤和谭卓首次合作,这场实力派之间的对戏,相信会让观众的期待值无限加码!

 

《749局》

导演: 陆川

主演: 王俊凯/苗苗/郑恺/任敏

上映时间:2020年

 


《749局》是陆川导演潜心多年创作的动作冒险题材电影,影片有很多高难度的动作戏,是一次大胆的突破尝试。

 

陆川表示,这个类型在国内电影市场中比较少见。同时,他用“冒险”、“动作”、“少年”、“成长”、“浪漫”这五个关键词形容了电影。


影片灵感源于陆川军校毕业后在749部队工作的一段经历,此次进行影像化,相信对他自己而言,也是一次冒险。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王俊凯在网剧《天坑鹰猎》的表现备受肯定之后,首部担任主演的电影作品。难道不值得期待吗?


 

《跳舞吧!大象》

导演: 林育贤

主演: 艾伦/金春花/彭杨

上映日期: 2019年7月26日

 


片名中的“大象”,指的是女主角黎春夏。

 

13岁遭遇车祸,昏睡15年后苏醒,黎春夏心智留在13岁,但体重却飙升至200斤。仍然怀有舞蹈梦的她,和童年伙伴再度合体,在灵魂舞者培训班创始人皮鲍十的带领下,展开了魔鬼特训。

 

导演林育贤在发布会中曾解释:“大象还代表着我们每个普通人肩上背负的东西,有的人或许拥有看似并不顺遂的人生,但依旧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银河补习班》

导演:邓超/俞白眉

主演:邓超/白宇/任素汐

上映日期: 2019年7月18日

 


如果要问,哪部电影会成为今年暑期档的《我不是药神》。《银河补习班》会是参考答案之一。

 

“癫狂”了两部电影的邓超,这次走心了一回,影片讲述了一段父子情。同时,最终电影的立意升华到了探讨教育方法上。



发布会上,俞白眉说,“有一次闲聊时,邓超母亲说,邓超成长在一个普通人家,但没想到最后会有这样的成绩。”


这个问题似乎没有任何参考答案,不过,邓超和俞白眉给出了一个开放性的答案——《银河补习班》。

 

《南方车站的聚会》

导演: 刁亦男

主演: 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

上映日期: 2019年


 


影片的灵感来源于真实的新闻事件,此前成功入围了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此前,戛纳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福茂曾表示,《南方车站的聚会》有别于中国以往的传统电影,而是创新了黑色电影和警匪电影的多重美学。

 

可见,这部电影将中国故事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与此同时,电影用武汉方言拍摄,将中国文化走出去。

 

《上海堡垒》

导演:滕华涛

主演:舒淇/鹿晗

上映日期:2019年8月9日

 


故事讲述了未来世界的外星文明突袭地球,上海成为了人类最后的希望。这次,鹿晗和舒淇饰演的角色,将肩负起拯救地球的重任!出品人程武表示,期待《上海堡垒》能以科幻的方式,给观众带来对未来、对人类文明传承的思考,以及面对危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共鸣。

 

我们为什么期待


在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眼里,电影市场的转折点将在2019年下半年。

 

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他直言“我们的市场方向、题材都有所调整,很多演员也要有所调整跟选择,可以说是一次洗牌的阶段。”

 

博纳影业总裁于冬


在他看来,“一部成功的电影,背后折射出的是以工匠精神打磨精品深耕细作,打造当代中国银幕人物形象所引发的情感共鸣,以及中国国力提升后高涨的文化自信,总结成四个字,就是中国骄傲。”


我们不难发现,这些反应时代旋律的影片,其实承载了一个时代的情感共鸣。如今,这些题材的影片逐渐在打破过去的拍摄思路。

 

比如《红海行动》,其实是沿袭了香港警匪片的拍摄思路,调动了影片的节奏,使得影片具有商业性和观赏性;《我不是药神》,实际上打破了过往文艺片的节奏,重新解构了反应社会问题的类型影片,从小人物入手,使得观众更具同理心。



正如于冬所言,2018年中国电影类型突破、美学突破,社会影响力巨大,一批优秀国产影片不仅在票房上获得成绩,而且也取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

 

除了博纳影业,很多影视公司手上同样正在筹备较多包括体育题材、军事题材的现实主义影片。



过往曾制作过较多青春题材的光线传媒,此番尝试电影新类型,与张艺谋导演合作了集反腐、警匪、扫黑等多种元素于一身的影片《坚如磐石》。


张艺谋导演新作《坚如磐石》


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也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论坛上强调,“中国在这个新时代一定需要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的电影,这才能感动广大的消费者,才会有代入感。”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2019年的电影市场,将会上演“一出好戏”。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