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X战警:黑凤凰》竟然比《新神奇四侠》更亏钱?

时间:2019.07.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Dante

《X战警:黑凤凰》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The Playlist报道,20世纪福斯公司的X战警系列终结篇《X战警:黑凤凰》将会成为一次比2015年《新神奇四侠》更加惨烈的票房滑铁卢。


上周末过后,《X战警:黑凤凰》在全球上映的时长已满一个月,目前全球总票房2.49亿美元,其中北美本土票房6460万美元,预计最终将以勉强超出2.5亿美元的票房成绩收场。中国是本片在海外最大的票仓,截至今天已贡献4.07亿人民币(约5900万美元)。这看上去是非常不错的成绩,然而本片的成本投入逾2亿美元,如按照2.5亿美元总票房计算的话,《X战警:黑凤凰》的总票房仅达到制作成本的1.25倍。


《X战警:黑凤凰》剧照


票房/成本比为1.25意味着什么呢?就连超级英雄类别里公认的“超级烂片”,2015年版的《新神奇四侠》,当年的票房都达到了成本的1.39倍,投入1.2亿美元换回1.67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这对福斯、对X战警系列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其尴尬的结果。何况《新神奇四侠》没有在中国上映过。


《新神奇四侠》剧照


口碑方面《X战警:黑凤凰》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IMDB6.1分,豆瓣6.0分,均为系列史上最低。The Playlist指出,在美国最大的超级英雄电影排行榜上,《X战警:黑凤凰》排名84位,排位靠上离它最近的是《地狱男爵2:黄金军团》和1998年的《刀锋战士》


《X战警:黑凤凰》剧照


当然,现在X战警系列的版权已经回归漫威影业和迪士尼,未来的表现尚未可知。但《X战警:黑凤凰》却对这一长青IP的品牌价值造成了损伤,跨度长达20年的福斯X战警系列如此收场,难免让人惋惜。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