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晓明致敬消防战士 杨紫《烈火英雄》圆父亲心愿

时间:2019.07.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27张

1905电影网讯 黄晓明在台上敬礼;杜江感叹面对危险自己退却;杨紫深深鞠躬;作家鲍尔吉·原野饱含深情;主持人热泪盈眶。这是《烈火英雄》7月11日在北京举办的发布会上的一幕幕。这部根据报告文学作品改编,讲述消防战士英勇事迹的电影由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导演,黄晓明、杜江、杨紫等出演。 


《烈火英雄》改编自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在写作前的2个月采访中,鲍尔吉·原野被消防战士的故事一次次打动,常常泪流不止。说到电影和文学作品所依据的真实事件,这位作家回忆起消防战士和他描述的几十米高的原油大火,尖利的火的呼啸声。在泪水中,他把这部关于火的作品用水来命名,包含对舍生忘死的消防战士崇高敬意。


《烈火英雄》主创合影


文学作品交由香港导演改编,导演陈国辉感慨,这么感动的故事,为什么之前没能拍出来?他表示自己拍《烈火英雄》就是想把自己筹备时做的访问,很多真人真事结合起来,将祖国的消防员真实英雄的一面拍出来。


“他们是和平年代离牺牲最近的人们。”在电影中体验了真实大火的黄晓明这样感慨。在现场他也呼吁大家减少消防隐患,降低火灾的发生率。而博纳影业高级副总裁蒋德富透露,自己去年冬天探班时,和黄晓明握手的时候发现他在抖。因为他们在面临真实大火的同时,后背却一直在淋冰水,条件非常艰苦。


监制刘伟强也在现场透露,为了让电影更真实,除了一比一地还原了25米高、直径六米的原油储存库,还要把演员们“骗进去”,再开始放火。蒋德富透露,在现场看到黄晓明、杜江等人时,衣服全身湿透,环境可谓冰火两重天。一场戏下来,靴子里倒出来的都是冰水。



杜江则表示,自己儿时的第一个愿望就是成为消防员。但在成长过程中,当意识到什么是离别、危险、死亡的时候,这个梦想淡忘了。他坦言,是自己变得退却了。在现场,他问了自己一个问题:“我们真的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吗?我们真的实现儿时的梦想了么?”在他看来,消防员是在和平年代,真正面对危险的人。


杨紫透露,自己接拍《烈火英雄》,是圆了消防员父亲一个梦;“我爸爸每次出任务都希望能安全回来见到她。我爸很伟大,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每个消防员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烈火英雄》作为博纳影业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中国骄傲三部曲”中第一部与观众见面的影片,将于8月1日正式上映。


图/杨楠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