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东京电影节公布开幕影片 第50部《寅次郎的故事》

时间:2019.07.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qiucen

《寅次郎的故事:欢迎归来》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作品定为山田洋次执导的第50部男人之苦系列喜剧电影《寅次郎的故事:欢迎归来》。


由山田洋次执导的男人之苦系列是采用同一位演员拍摄的最长系列电影,渥美清在前48部中饰演寅次郎这一角色,遗憾的是,他在拍摄完成第48部后去世。影片同时也是最长寿的喜剧电影,保持着世界上最长系列电影的吉尼斯纪录。系列前作是1997年上映的《寅次郎的故事:寅次郎芙蓉花(特别篇)》,时隔22年,新作将聚焦寅次郎的侄子笠原满男,讲述寅次郎身边的年轻人的成长故事。


该系列讲述的是一个热爱家乡却四处流浪、又四处失恋的浪子闲人寅次郎的故事,以轻松有趣的人物和剧情,生动地展现了真实的生活,并贯穿着日本美丽的自然和人文风光 。影片通常都在盂兰盆节和正月初一上映两部,在日本风靡一时,受到了日本观众广泛共鸣和欢迎。


导演山田洋次表示:“寅次郎系列的第50部作品被选为东京电影节的开幕作品,我感到很高兴。”他还补充道:“在这个前景不明朗、停滞不前的时代,寅次郎的台词中也会提到‘出生真好’,所以希望这部50集的系列电影能够使得日本以及全世界的观众中,多一个人觉得‘出生真好’,我衷心地希望它能成为观众‘心的希望’。”


据悉,《寅次郎的故事:欢迎归来》将于12月27日日本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