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不是“真狮版”!《狮子王》只有一个镜头是实拍

时间:2019.07.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a


1905电影网讯 自从发布预告以来,迪士尼新版《狮子王》一直被粉丝爱称为“真狮版”。近日,导演乔恩·费儒表示“真狮版”的称呼其实是不准确的,因为全片仅有一个镜头是实拍,其他的画面都由CG技术制作完成,但他并没有透露实拍的究竟是哪个镜头。

 

2016年,乔恩·费儒执导了真人动画电影《奇幻森林》,当时采用了好莱坞的写实动画工艺和尖端的动作捕捉技术以及真人CG技术,并最终赢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


 

此次,费儒再度将真人电影创作技巧和CG电脑成像技术结合打造这部“真人版”《狮子王》。环境设计由游戏引擎完成:一流的VR工具让费儒得以身临其境地行走于虚拟片场进行踩点和镜头调度,宛若置身于非洲大草原,能够与辛巴肩并肩。桀骜不驯的狮子很难配合人拍电影,于是,扮演野兽的演员要在一个大型绿幕摄影棚中,穿上制服模拟野兽动作。

 

和《奇幻森林》不同的是,《狮子王》中没有一个人类出现,这也增加了影片的拍摄难度,毕竟拍摄空间不能仅限于绿幕技术或者其他实景拍摄,还需要虚拟现实来解决。费儒介绍,为了拍《狮子王》,他们制作了一个多人VR大空间的游戏场景,就像是一个类似于《绝地求生》一样的大型沙盒游戏。被问到这部影片究竟算真人电影还是动画电影?费儒的答案是:“难以定义,这次我们重新发明了媒介,一切宛若魔法。”

 

《狮子王》由乔恩·费儒执导,唐纳德·格洛沃、詹姆斯·厄尔·琼斯碧昂丝·诺尔斯切瓦特·埃加福特等联合配音,已于7月12日中国内地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