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厦门集美影视产业推介会召开 北京文化等公司签约

时间:2019.07.14 来源:1905电影网

签约仪式现场


1905电影网讯 7月13日,厦门市集美区影视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分别致辞,欢迎影视企业落户集美并介绍了相关的影视政策。北京文化、厚德前海基金等6家企业就影视产业落地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66.1亿元。

 

在推介会上,中共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在致辞中提到:“集美区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立足集美文化特质和资源优势,着重发展演艺娱乐、影视、动漫游戏、数字内容和新媒体、艺术创意、文化旅游等六类重点产业,取得良好成效。”

 

据介绍,2015年至2019年6月,近300个剧组在集美取景拍摄,包括《紧急救援》《西虹市首富》《同桌的你》《我们的爱》《左耳》《谁的青春不迷茫》等影视剧。

 

2017年以来,集美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影视基地峰会、2017首届综艺节目峰会、中国影视美术作品展、“两岸·映像纪”影视专场、2019“看见集美”青春影展等影视活动,为集美影视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助力集美影视产业发展。

 

今年4月9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宣布未来十年,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将落户厦门,集美区也借金鸡百花奖落地厦门所营造的良好发展氛围,吸引发展要素聚集,以节带产,不断完善影视产业配套设施,加快影视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介绍,为扶持影视产业发展,2015年12月集美出台了福建省首部影视产业政策《集美区鼓励扶持影视产业总部园区发展若干办法》,吸引力众多影视产业在集美落户。 

 

2019年2月集美区在原版政策的基础上进行全新升级,制定出台《集美区促进影视产业发展实施办法》,从财政奖励、金融支持、项目扶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创业孵化平台构建等方面,全力推进行业升级和发展,政策覆盖影视产业链从剧本到拍摄、制作、发行、版权等各个环节,针对影视企业、影视项目、影视人才等各个层面给予扶持,使政策覆盖面更广、扶持力度更大、操作性更强,高效推进集美影视产业发展。

 

现场,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厚德前海基金、实在(北京)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金浦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厦门美汇影视产业服务公司、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影视产业落地项目,签约金额达66.1亿元。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