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粉丝问她为何要演《素人特工》,她的回答是……

时间:2019.07.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1905电影网专稿 英国著名戏剧制作人迈克尔·卡斯特夫曾说,“候场是紧张而脆弱的,如果把表演比作信仰,那么这半小时就是演员向角色的飞升。”

 

诚然,演员在准备入戏的时刻,是神圣,而又神秘的。就连演员自己,也会对其他演员是怎么入戏,充满好奇。

 

《逆光飞翔》剧照


“我很想和巩俐姐、周迅姐合作,很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准备戏和入戏的。”张榕容像个学生一般,抛出了自己的疑惑。

 

“那你是怎么入戏的呢?”小电君无法解惑,不过,同样对眼前这位演技不俗的女演员的神秘时刻充满了好奇。

 

张榕容指了指一旁的工作人员,俏皮地说,“你得问她吧,可能是生人勿近吧。”助理抬头看了看我们,“那个时候,没有人能接近她的。”


《阳阳》里的张榕容


话毕,原本坐着的她突然站了起来,开始全方面向小电君示范她各种入戏时的样子,“那个时候,我好像有个防护罩在旁边。不管我蹲着,还是站着,其实我都是在想东西,那时候我的气场明显是不会有人靠近的。”

 

确实,张榕容每次在不同类型的电影里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前一秒还是《摆渡人》里那个很刚的毛毛,一转身到了《妖猫传》中,又成了雍容华美的杨贵妃。

 

《妖猫传》里的张榕容


那么,这一次在《素人特工》中,她又会如何呢?

 

“我自己等会也要去看成片,之前只是在配音的时候看了片段,觉得挺有意思的。不知道最后剪辑出来会怎么样”,坐在张榕容面前,能直接感受她爱着自己诠释过的每一个角色,“我真的挺紧张的,现在和你吹嘘成这样,好怕你等会看了片之后,会不喜欢。”

 

对话到最后的时候,她也给小电君打了一剂预防针。


“《素人特工》很有趣”


《素人特工》放映前10分钟,入场口引起了一阵轰动,张榕容果然如她所言,在完成了采访后,第一时间赶来观看全片。

 

在这个场子里,多是往日对电影质量较为挑剔的媒体和影评人,也难怪她采访时一直感叹,“好紧张,不知道看的过程中,会不会有人觉得不好看就离场了。”

 


当看完电影后,主持人再次让她推荐这部电影时,张榕容说:“可能别人都说是动作戏,其实我是觉得电影里许魏洲的发明都很有趣。尤其看了电影,我和大陆开的那个车,太可爱了,好像买一辆回家。”

 

这些元素也是她接下这部电影的关键之一。

 

“最重要的是这个剧本很好看。尤其是我饰演的这个角色,她的性格很多面。是我之前没有接触过的,觉得特别有趣,所以很想试试看。”

 

本片的导演袁锦鳞是《捉妖记》《新警察故事》等影片的编剧,所以在剧本方面,“非常完整,也非常有趣。”刚夸完导演,她立马“吐槽”了起来,“他是香港人啊,所以写的台词很‘港’,所以每次我们都会去问导演,我们可不可以修改一下。当然,他都是OK的。”



在《素人特工》中,张榕容饰演的淼淼一角,虽然是国际刑警,但实际上只是“废柴”一枚。本身还带有些许的暴躁症,一激动就容易“犯病”。


所以这一次,她在这部电影中,设计了两个造型,一个是黑发,斯斯文文,特别乖的样子;而另一个则是蓝色短发,整个人都非常飒。



“这一次和之前的作品其实还蛮不一样的。希望通过这些不一样,让观众能觉得我很百变,每次都不重复。”


因为这个角色性格的双面性,张榕容也在电影中贡献了不少笑点。这和她在大家熟知的《妖猫传》、《逆光飞翔》等文艺作品中的形象差距甚远。


“拍这部电影挺好的,虽然是喜剧片,但其实我是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特别认真的个性。我喜欢这种滑稽感是因为认真所带来的反差。”

 

和所有演员一样,对于喜剧的表演,张榕容同样觉得不简单,“喜剧不是真的在跟你嘻嘻哈哈,其实也是很严肃的。而且演喜剧非常需要节奏和台词去支撑。”

 

“自己喜欢的戏才会接”

 

从电影《摆渡人》之后,张榕容陆陆续续拍了很多喜剧,《素人特工》是最先和大家见面的一部。

 

热衷追求“不一样”的她,对于喜剧的选择也并非一致。“《素人特工》是武打喜剧,但是和朱亚文合作的《逗爱熊仁镇》又是部职场喜剧,两个人之间互斗,各种搞;还有和李治廷合作的《合法伴侣》,那个则是一个爱情喜剧。”



今年年初,张榕容刚结束了网剧《从前有座灵剑山》的拍摄,“这部完全是一个爆笑喜剧,各种没有下限。而且这是一部古装剧,上次在《妖猫传》里静如处子,但这部完全是动如脱兔。”



“我还是蛮想变来变去,这样就很好玩。因为喜剧有很多东西能玩,它没有那么多的规则和压力。不过一直演喜剧,演到后面,其实也会觉得很无聊。”


白羊座的张榕容,对一切新鲜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和冲动,“我蛮想演科技类的东西。”比如7月初刚刚杀青的电影《代号193》,就是一部偏类型的影片,“在这部电影里,我演一个脑科学家,会对脑子做一些实验。这个感觉就特别酷。”

 

“工作量其实挺大的,就是还有很多没和观众见面。”简短地聊了这些作品之后,连张榕容都感叹了一句,“有可能的话,还是希望一年能拍两到三部,每部作品拍摄周期大概保持在3个月左右。”

 

当然,事与愿违,这部《素人特工》就用了差不多五个月。


《逆光飞翔》里的张榕容 


张榕容从拍摄《渺渺》出道至今,演过《逆光飞翔》,演过《妖猫传》,演技一直备受认可,但独缺一些奖运,没有机会被更多的观众发现这位宝藏演员。

 

然而,对她来说,奖项从来都不是关键,重要的是在她身后的那群“死忠粉”。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之后,张榕容难得空出时间,和粉丝们聚了餐。



“他们以前一直追我的片子,平时就在发布会啊,电影见面会上见到我,一直哀嚎我都不办粉丝会。所以这次有机会,就找时间跟大家聊了聊。他们不乏很多是真的喜欢电影,现在也从事电影行业的人”。

 

她真心把粉丝们当作朋友,“可能不是特别好的朋友。但是那种,彼此很久没有联系 ,但是碰到面之后,还能聊很久,是非常走心的。他们看我的作品那么久,如果我有进步,他们都有感受。如果我哪一天偷懒了,他们也会看得出来,然后告诉我。”

 

说到这里,她突然想起了什么,朝着工作人员说到,“还有一个妹妹的剧本没有给我看,那个是她的毕业作品,你们别忘了啊。”

 

此刻,“宠粉”属性彻底暴露的张榕容显得更加可爱,“我们私下会聊很多,聊一些戏啊,书啊,还有演员的素养。当然,也会跟她们讲一些演员的八卦。”


不过,粉丝们对她有时候也会非常“挑剔”,“他们会和我说,为什么我要去接一些那样的片子。”

 

“那你会听他们的建议吗?”小电君不禁问道。

 

“我挺感谢他们提出来的各种建议。但是没办法,我演过的每个角色,都是自己看剧本的时候,觉得角色有趣才去接的,别人劝不动的,我性格就是这样。”


文/L.T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