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灰猴》笑闹重庆 被赞“西北版《疯狂的石头》”

时间:2019.07.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19日,导演张璞携主创高峰李彧马菁菁张翀王思远空降山城重庆进行电影路演及映后交流会,受到了巴渝男女老少的热烈欢迎。在路演现场,巴渝观众积极与《灰猴》主创互动,主演高峰现场展示山西话技能与巴渝观众进行方言“battle”,刀削面味的山西话和火锅味的重庆话爆笑全场。


“秦寿生”带领主创对阵现场观众开启方言“battle”


电影《灰猴》的故事发生在山西黄花梁上的云州城,电影片名取自山西雁北方言,一指行为不端的坏家伙,二指亲密无间的好友戏称。在电影中,导演张璞将个人利益凝聚为一个实际的“古董坛子”和一个虚幻的“刀削面秘方”,一个个小人物粉墨登场,一出出乌龙逐一揭开,共同构成了一个玩味十足的故事。独特的章回体叙事风格,使电影叙事逻辑清晰、条理分明。导演以1个面馆秘方为“环”,“扣”住7条的故事线,展现了23个小人物面对天降横财的滑稽姿态,萌生了30次阴差阳错。


在重庆路演现场,导演张璞地向现场观众发问,电影中的山西方言对非本地的语言使用者是否产生交流负担。巴渝观众热情回映“完全不会”。秦寿生的饰演者演员高峰,则现场教起观众们一个个山西方言,“蹲下”、“麻烦逑”等诙谐幽默的词汇引发全场爆笑,观众们认真地学习跟读之后,又向主创们发起重庆话挑战,用重庆话提问,主创们将自己的语言天赋发挥到极致,经受住了巴渝观众们独特的语言考验。


观众不抵美食诱惑称赞“西北版《疯狂的石头》


在重庆路演现场,导演张璞提问现场观众:“提到山西你们会想到什么?”现场男女老少纷纷抢答“醋”、“煤老板”、“刀削面”。导演张璞表示:“我对我的家乡和土地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我发誓一定要在自己的电影中体现出山西,让山西被中国、被世界认识。但如何介绍山西呢,山西的符号其实就是醋、煤、面食这三样,但煤炭的题材实在是太小众了,而且我们很多人可能从小到大也没有见过真正的煤炭。但美食,却是沟通各个地域人群之间的桥梁。所以我们选择了大众题材的小众元素,刀削面,把它做好做精。“导演诚挚地话语,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观众纷纷表示:“刀削面直接把我看饿了,很想去老杜刀削面馆吃一碗正宗的刀削面。”、“这是部美食片吧。”、“很感谢导演能让重庆人在银幕上看到美丽的山西风光!电影中蕴含了很深刻的哲学道理,其实我们有时候一生都在追逐一件东西,但是在最后才能看到一些很深刻的东西!”


《灰猴》已开启全国黄金场点映,点映第二天口碑持续升温,观众评价:“一直很喜欢这种结构的电影,一圈圈地放出线团,再一段段收回,圆融又宿命。”、“以山西籍为主的演员都挺走心的,生活的鸡飞狗走很是活灵活现,而且骆达华的出场太惊喜。导演说是改编太贵,索性自己写,电影整体完成度与幽默感都不差。”、“轻松的醋味,让人觉得有酷有趣!”


《灰猴》将于7月23日全国公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