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动画《熊猫泰山》首曝预告 国风美学打造大熊猫IP

时间:2019.07.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启动仪式合影(1).jpg
《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启动仪式合影


1905电影网讯 凭借圆滚滚的萌系外形,“国宝”大熊猫不仅在中国坐拥超高国民度,在海外也极具人气。梦工厂推出的《功夫熊猫》系列电影在全球取得优异票房成绩,充分证明了“大熊猫IP”的开发价值。


而此前,国内动画领域还从未进行过以大熊猫为主角的电影创作,如今,终于有一部作品将要弥补这一空白:7月19日,《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影片将围绕大熊猫“泰山”的故事,开启一个全新的中国国宝世界。


《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启动仪式主创发言(从左到右:宋岳峰、讲武生、王振占、苏毅)(1).jpg
《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启动仪式主创发言(从左到右:宋岳峰、讲武生、王振占、苏毅


启动仪式上,《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导演宋岳峰、总制片人讲武生、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群飞及国家野生动物领域专家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泰山”动画形象的首度公开亮相,影片首款概念预告也同步曝光。


短短几十秒的视频中,泰山的镜头并不算多,但整体的画面质感充分体现了动画团队将传统国风美学水墨元素与现代3D动画技术融合的创作意图。相较于《功夫熊猫》的好莱坞风格,《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无疑将主打写意的东方神韵,用国风之美来重新解构我们的大熊猫IP。


《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导演宋岳峰


谈及这一次的创作,宋岳峰坦言压力很大:“因为国人都很喜欢熊猫,因此对于(这一主题的)创作期待会很高,而我们要做的是超出大家的预期。”背靠中国的文化土壤,宋岳峰希望也相信自己能够用《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传递不同于其他国家动画创作者的力量与情感。作为动画从业者,他坦言自己深知很多时候观众对于国漫的心情是“恨铁不成钢”,足够真挚的情感会比一位追求所谓技术更加重要。


《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总制片人讲武生


电影中,主角泰山将在丛林中开启一段寻找自我的旅途。除了画面主打“国风”元素,《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未来还将译制成20多种语言,进行海外推广,将真正由中国人创造的大熊猫形象传递给全世界。


今日的启动仪式后,《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将正式进入筹备创作阶段。


图/miro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