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田切让长篇处女作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杜可风掌镜

时间:2019.07.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qiucen

小田切让在片场执导拍摄


1905电影网讯 小田切让自编自导的长篇处女作《一个船夫的故事》入围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第16届“威尼斯日单元”。影片由知名摄像师杜可风掌镜,老戏骨柄本明主演,新生代演员村上虹郎加盟,影片将于9月13日在日本公映。


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入围名单


小田切让执导过短篇喜剧电影《樱花般的人们》,该影片受邀参加了第38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同时小田还为他主演的日剧《時效警察归来》第八集担任导演和编剧。而《一个船夫的故事》是他的银幕长篇处女作。


《一个船夫的故事》以古时的山村为背景,讲述住在河边小屋的船夫十市(柄本明饰)每天默默渡人过河的故事,而一位神秘少女的出现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


《一个船夫的故事》海报


小田切让曾表明过拍摄影片的初衷,他说:“随着人类发展,便利的东西越来越多,但是同时文明的发展背后,也有很多东西消失不见,方便与失去究竟哪一方更重要,资本主义生出竞争社会,不知何时幸福的定义也变了。希望大家通过船夫看到更人性的生活方式,还有美丽的日本原生风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