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破纪录!《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1.5小时票房破亿

时间:2019.07.2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于今日正式上映,并发布“今日上映”海报。海报中,哪吒、敖丙等六大主要角色首度同框,人物之间亦敌亦友,以各自的方式对抗命运,透露出大战一触即发的紧张感。自点映以来,影片累计登上微博热搜近十次,受到全年龄层观众的广泛关注。此番正式上映,仅1小时29分影片总票房力破1亿大关,创动画电影最快破亿新记录。超百万人次第一时间助力影片上映,实时票房位居同期电影第一。为感谢每一位观众的支持,导演饺子也围绕影片人物哪吒与殷夫人,诚意绘制了破亿海报。截止目前,影片豆瓣评分8.8、淘票票评分9.5、猫眼评分9.7,位居国产动画电影评分Top1。

 

导演饺子诚意绘制破亿海报 精益求精“熬”出良心国漫

 

上映首日,影片逆势而上刷新动画电影最快破亿记录,用时仅89分钟。影片评分、上座率、观影总人次等全部位居同期第一。为感谢一路以来所有观众的包容与支持,导演饺子也特意绘制了破亿海报。作为一部1600多人的“全力以赴”之作,《哪吒之魔童降世》历经六十六版剧本修改、三年制作,历经艰难而又精打细磨。据悉,受困与投资环境,影片幕后并没有什么一流特效公司,而是60多家制作小公司:有的擅长做水,有的擅长做闪电等,一点点把片中的高难度特效死磕了出来。为了赶在上映日期前完成制作,导演及团队不分日夜赶工,不是996而是007地全力付出。导演饺子表示,“片中,颠覆性‘黑眼圈’哪吒的形象,大部分灵感其实是来自团队的集体熬夜。大家憋着一股气,想要证明国产动画,也想让动画人更有自豪感。”


 

影片备受观众喜爱与支持的背后,离不开导演饺子的全心付出。其一,一人身兼多职。除剧本、制作、美工、特效外,导演饺子担任多项职务,不仅为主要角色录制配音小样,更自己“上阵”饰演哪吒,然后由动画师照其表演做效果。其二,严格而自律。为了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影片单剧本大纲便打磨了半年时间。而为更好提炼传统文化的精髓,导演饺子买来许多相关著作,一一进行了阅读。医学的背景,也让导演对于制作电影异常严谨而用心,对全片近2000个镜头反复审核。据悉,某一镜头由于各方面因素,从细节到特效一直没有达到标准,以至于远远超出计划制作时长,导演饺子“痛定思痛”决定不再纠结,但是第二天还是继续纠结。

 

受全年龄层观众喜爱 导演:备受感动又受宠若惊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凭借独特的喜剧风格及富有哲理的“不认命”内涵,受到全年龄层观众的喜爱。在年轻观众看来,作为2019最燃国漫,片中激烈的对战大场景、30秒超长一镜到底等镜头,使得观影全程“无尿点”、让人“热血沸腾”;而亲子群体眼中,影片中嘴硬心软一直深爱着孩子的李靖,性格火爆却温柔陪伴的殷夫人,他们对于“魔童”哪吒的无私付出和温暖,似乎是现代家庭的一个缩影。片中相关亲情片段,引得不少家长、儿童纷纷感动泪目。导演饺子表示,为了让影片更具现实性,在原著基础上,对“反抗父权”等相关内容做了很多人情化的处理,希望做出充满爱、让观众感受到温暖的作品。

 

对于点映至今积累下来的口碑,导演饺子一直备受感动而又受宠若惊:“想把最好的一面都奉献给观众,但我知道这里面存在着很多问题和缺陷,有点不自信和忐忑。现在观众非常期待国产动画能出好作品,他们对我的爱护一方面是对作品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包容了我们很多的瑕疵。特别感动,以后会用更好的作品回馈观众”。

 

作为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由彩条屋影业(《大鱼海棠》)、可可豆动画(《打,打个大西瓜》)和十月文化(《大圣归来》)联合推出。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