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厉害了!《哪吒》刷新中国影史动画首周票房纪录

时间:2019.07.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1905电影网讯 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又破纪录了!截至到发稿,电影票房已经突破5亿大关,其中,首周票房成绩超4.44亿,已经超越了《神偷奶爸3》创下的中国影史动画电影首周票房新纪录。除此之外,本片上映第二天的单日票房2.2亿,创动画电影单日票房纪录,并成为中国影史首部单日票房破2亿的动画电影。

 

口碑方面,影片豆瓣评分8.7,是近30年评分最高的国产动画电影。中纪委、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一流媒体更是称赞影片为“国漫之光”。

 

之所以能有如此高的评价,一切在于导演饺子对于电影制作有着高标准,非常注重影片细节的处理。比如,片中哪吒没有“裤兜”的设计,并不单纯是为了增加趣味性,而是根据记载哪吒所处的年代没有“裤兜”的存在。而申公豹结巴的处理,则是因为他一个内心很压抑的角色,备受天庭偏见。当事情败露,压抑的愤怒一次性爆发出来,他便完整地说出了“我,申公豹!”。太乙真人的“川普”设定,一是因为他的故乡乾元山金光洞就在四川,二是在反复尝试中导演觉得川普与角色最为契合。

 

据悉,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正在热映中。


文/L.T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