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用电影抵抗遗忘 《烈火英雄》苏州路演致敬英雄

时间:2019.07.2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7月27日,电影《烈火英雄》“无畏前行”全国主题路演感动继续,导演陈国辉,主演黄晓明杜江分赴南京苏州两地,与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活动高潮不断,也引发了网络热议。在南京,两代消防员泪洒现场感叹电影太真实,小朋友现场表白黄晓明并立志成为消防员。杜江则前往慰问苏州消防支队,分享幕后感动,大秀消防技能,被赞演出了真实的消防员。


电影点映首日“烈火英雄看哭”相关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猫眼平台点映评分9.6,淘票票平台点映评分9.4,大V推荐度100%,现场观众感叹“以前消防员的辛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有了这部电影,他们的故事能被全国人民看到了。”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由刘伟强李锦文担任监制,陈国辉执导,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影片将于8月1日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



真实消防故事感动黄晓明 这部电影就是献给宝宝最好的礼物


正值暑假,南京站的路演现场来了不少的亲子组合,黄晓明现场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和三对家庭一起演练"提拔握压",一位身着消防服的小朋友激动不已上台表白。在映后互动的环节里,一位四岁宝宝的母亲表示:“这是我们家孩子第一次在影院看电影,从头哭到尾,这将是他人生中难得的一次体验,很感谢导演能带给他这样一份礼物。”还有一位消防员父亲带着他的妻子和一对双胞胎走进了影院,观影的后半段他一直在哭,他谈起自己和父亲都是消防员,看着电影里的画面就想起了曾经的经历,他感叹几位主演真是演活了消防员。他的妻子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心路历程,看他出门盼他回家,这是她的英雄也是所有人的英雄。年幼的双胞胎宝宝现场也表白爸爸,其中一位表示长大以后也要当消防员。


黄晓明十分感动,现场呼吁大家更要注意消防安全,“消防员们真的很伟大,非常累也非常辛苦,但其实大家忘了消防员也是普通人,有血有肉有家人。所以我们这部电影就是希望能够展现消防员最真实的一面,而不是变成英雄的那个时刻,最感动的故事反而是在英雄背后。他们为了保护大家,会选择牺牲小家,牺牲自己,我很感激我们周围能有这样一群跟我们一样有血有肉有家庭的人,但却在默默地保护我们,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从自己做起,注意消防安全,不要让他们成为英雄。”



杜江大秀消防技能 电影首次展现消防员家属的生活


电影《烈火英雄》是国内首部大规模聚焦消防员群体,展现消防员的真实生活和工作的电影。导演陈国辉透露,拍摄这部影片就是想用电影抵抗遗忘,希望大家永远铭记这些消防英雄们。而在苏州站的路演现场,主演杜江一大早就抵达了苏州园区消防支队进行慰问,现场不仅身穿防化服,操作消防机器人。更是在消防员训练时实操索降,给大家展现自己的消防技能,引起现场一阵阵欢呼。杜江也和大家分享了拍摄《烈火英雄》时的感悟,他表示,“消防的兄弟只要认可我的角色和表演,我就很满足了。”



事实上,自从开启全国路演以来,电影《烈火英雄》得到了各地消防员同志的大力支持,他们对于电影有着极高的评价。火场的灾难性画面的呈现、消防员背后故事的解读以及电影里的诸多细节都备受赞誉。苏州消防员代表表示,整部电影代入感极强,全程眼泪就没有干过,更为难得的是首次展现了消防员家属的生活,他非常感谢导演带来这样一部优秀的作品。导演陈国辉深受感动,现场回应道:“拍摄时我没把消防员们当作英雄来拍,而是当作普通人来拍。演员们在表演时,也没把自己当作演员,而是当作消防员,家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导演,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影片将于8月1日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