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欢喜》童方CP再合体 黄磊谈现实题材三要素

时间:2019.07.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亚
共21张

1905电影网讯  电视剧《小欢喜》于7月30日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总编剧兼领衔主演黄磊、导演汪俊、总制片人徐晓鸥,携领衔主演海清陶虹,特别出演沙溢,主演周奇、李庚希郭子凡刘家祎悉数亮相。发布会现场,众主创纷纷围绕“谁是家中大魔王”话题展开花式互动,分享不同家庭的亲子关系和教育问题。


作为2016年爆款话题剧《小别离》续作,《小欢喜》聚焦三个备战高考的普通家庭,展开关于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的思辨。黄磊此次不仅再度出演“方圆”一角,也同时担任该剧总编剧。据他透露,早在《小别离》杀青之时,他就提出了“小欢喜”的剧本构思,这一片名也是他的创意,“我们刚做完了中考,不如一起来做做高考吧,高考是我们中国人所有人的共同记忆。”


谈到《小欢喜》与《小别离》的联系,黄磊表示,虽然他和海清的角色依然沿用了方圆和童文洁的名字,二人再度组成“童方CP”,但《小欢喜》讲述的却是全新的故事,“就像我们小时候作文里面经常出现小明、小红,在中国普通的家庭里也有万千个叫方圆的丈夫和万千个叫童文洁的妻子,所以我们决定沿用这两个名字,好像是从一个故事走到了另外一个故事。另一个联结更有趣,《小欢喜》中他们一开始住的房子也是《小别离》的同一户型的房子,不同朝向,把房子翻了过来。”


《小欢喜》开播发布会演员合影


作为一部聚焦教育和家庭关系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导演汪俊称,在拍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细节的真实性,拒绝悬浮的故事和情感,不要把真的拍假了。”黄磊则分享了他总结的现实题材“三要素”,“现实题材最重要的是三件事,第一就是你想表达什么,第二是你的手段或者切入点。最后一个是你想带大家思考什么,往何处去。”


在现场的游戏环节,三组家庭纷纷认领家庭标签,围绕“谁是家中大魔王”话题争相爆料。推崇开明教育理念的方家喜提“摩登家庭”称号,谈及家中“大魔王”人选,饰演“开明爸爸”的黄磊笑言:“其实没有大魔王,只有小魔鬼。”而乔家面对“恋人式亲子关系”的定位,沙溢则一面为“前世小情人”争风吃醋,一面控诉剧中给予女儿窒息关怀的前妻陶虹才是“大魔王”的不二人选。除此之外,季家王砚辉咏梅的缺席再次让自认“大魔王”的郭子凡“没爹没妈”,对儿子缺少陪伴的季家父母也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空降父母”。

 

据悉,电视剧《小欢喜》由黄磊任总编剧,汪俊执导,徐晓鸥任总制片人,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领衔主演,周奇、李庚希、郭子凡、刘家祎、徐梵溪、王栎鑫主演,沙溢、任重特别出演。该剧将于7月31日起播出。


文/米亚 图/任杰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