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古田军号》曝幕后特辑 导演较真到胡兵怀疑人生

时间:2019.07.31 来源:1905电影网
《古田军号》“较真”版特辑 时长:04:22 来源:电影网

《古田军号》“较真”版特辑收起

时长:04:22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陈力导演执导、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胡兵张一山主演,孙维民李幼斌特别出演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曝光花絮,影片将于8月1日正式亮相大银幕。《古田军号》取材于古田会议召开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后,在绝境中历尽曲折,开辟出革命成功之路的伟大征程。


真枪实弹燃爆战场 真实鲜活再现历史风云


力求真实、严谨地再现历史,是《古田军号》的一大亮点。在打造影片中红军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的战争场面时,甚至动用了真枪实弹。在最新曝光的花絮中,饰演青年毛泽东的王仁君表示:“很难想象,真的能看到子弹从眼前划过。”而饰演刘安恭的胡兵也不无感叹地说:“我以为拍摄时的枪林弹雨是假的,是画上去的。没想到,当所有枪都开了时候,能看到子弹从你身边‘嗖嗖嗖’地飞过。”从演员们的寥寥数语间,就能感受到影片中炮火硝烟的惊心动魄。饰演林彪的张一山更是表示一场戏要一边演一边跑过十几个炸点的位置,稍有疏忽就会有受伤的危险。


除了打造出恢弘震撼的战争场面,导演和主创人员在还原真实场景、细致塑造人物上,更是反复琢磨,用心斟酌。陈力导演多次携主创人员深入闽西革命老区体验生活,主演们纷纷表示,实景拍摄为演员带来了真实感受,也是演员最好的体验。在反复挖掘历史素材,多次实地走访革命领袖生活、工作场景,古田旧址实景拍摄的基础上,影片最大程度还原历史,结合现代化的新颖表达方式,诚恳地展现给观众一部人民军队浴火重生的红色史诗。


《古田军号》场景


导演“较真”精益求精 演员突破极限共同成长


影片叙事精巧,立体呈现古田会议的背景,巧妙展现人物性格与关系,将红色基因的传承赋予了时代语境。在红色主旋律电影上取得的重大创新,离不开导演的精益求精与主创人员的突破进取。影片要求从更新颖的维度刻画人物,更立体地表现伟人的气质,演员们表示,这具有极大难度,但大家依然义无反顾。饰演朱德的王志飞不无感慨地说:“其实大家都是非常忐忑的,这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懈怠。”


影片对历史严谨求实,对细节千锤百炼,面对陈力导演的“较真”,胡兵直言,他每一条戏都差不多演了三四十遍,在被批评最多的时候,几乎感到“怀疑人生”。而导演对服化道的严苛要求,也让王仁君记忆犹新:“一套衣服前后做了7遍,鞋退回去了3次,全是靠手工磨出来。”正是“心齐方可成龙”,在导演对极致的追求下,团队内部也产生了“化学反应”,主创人员全情投入,在拍摄中共同收获了颇多感悟与成长。通过全面还原重大历史情节,影片希望能带领当下的年轻人走近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一支献给党和祖国庄严而深沉的颂歌。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