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王森

时间:2019.08.02 来源:光影星播客

 


2019年,国产科幻电影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年初上映的《流浪地球》以恢弘的场景特效震撼了观众,暑期,另一部国产科幻战争巨作《上海堡垒》很快也将与大家见面。本期《光影星角度》,一起来认识这位帅气、勇敢、有担当的灰鹰小队队长——王森

 

在《上海堡垒》中,外星黑暗势力突袭地球,脆弱的人类文明又又又又一次危在旦夕。但是这一次,保卫人类的大本营不在身经百战的纽约。上海,成为了人类文明最后的堡垒。


王森饰演的角色潘翰田,在片中临危受命担任灰鹰小队的队长,率领勇者们与外星人正面交锋。作为队长,他不仅身手矫捷、不畏牺牲,还是一个暖心的大哥哥,体贴地关心保护着队员们。

 

采访中,王森说第一次见滕华涛导演时,他想要一个协调性、身体素质、专业上都要好的演员,而自己从小在部队长大、拍摄《战狼》时又接受了两个月的专业训练,正好和潘翰田这样充满男子气概的硬核角色相符合。


在确定了角色之后,王森还专门加练了枪械培训,参加手枪射击的比赛,甚至研究了打枪时候怎么“凹造型”更好看。

 

能够接到这样一个非常符合自身特点的角色,王森很开心也很感激。“之前我总是感叹,自己生不逢时。但是一个好演员做好自己眼前的事情,慢慢地也会有更符合我的、或者是反差很大的角色来找我。我是特别特别开心的,我觉得到今天,自己没有对不起演过的任何一个角色。”

 

聊到幕后故事时,王森还提到了灰鹰小队的另一名成员鹿晗,“他让我打破了对‘流量’的想法,让我看到了一个演员该有的样子,包括训练和拍摄中,他都非常努力地想跟大家交流。说实话在我看来,我都觉得他是明星啊,但是在片场完全没有感觉到。”

 

对于表演,王森脚踏实地、仔细钻研,直面外界对青年演员的争议。“要证明给他们看”,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战狼》、《虎妈猫爸》到最新的《上海堡垒》,王森在演员路上一直怀揣着初心和热爱,也一直在提升自己。

 

8月9日,走进电影院观看《上海堡垒》,一起期待王森的精彩演出。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