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中餐厅3》首日营业爆满 传颂烟火味道的中国情怀

时间:2019.08.0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上传失败

《中餐厅》

由湖南卫视倾力打造的青春合伙人经营体验节目《中餐厅》第三季第二期已于昨晚(8月2日)22:00准时播出。史上最高配团队黄晓明、秦海璐、王俊凯、杨紫、林述巍经过了前两日“兵荒马乱”的准备,终于迎来了开业大吉。本期节目播出之后,网络传播力和话题度齐飞,《中餐厅3》也凭借着满满的生活气息和烟火味道,成功的俘获了一大批观众的芳心。

热度居高不下收视再次夺冠

作为湖南卫视倾力打造的青春合伙人经营体验节目,《中餐厅3》首播当晚就获得了双域同时段排名所有频道第一,份额峰值两次突破12%的好成绩。在第二期节目播出当晚,#中餐厅#也迅速席卷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全网的讨论热度持续爆发,五个话题登上热搜榜,#杨紫体重多少#、#和王俊凯杨紫同一片网络冲浪#两个话题强势霸榜微博热搜第一位。

节目播出后,观众们对五位合伙人的表现也不吝好评:“看凯boss的水煮肉片正在给自己加餐中”、“看了节目就知道秦海璐做的没错”、“晓明哥强行加入90后的世界真的太好笑了”、“又是被称体重的杨紫可爱到的一天”、“大厨做的菜看起来真的太香太好吃了”等等,纷纷为节目点赞。

从本期收视数据来看,城域女性、城域00后、城域90后均排名所有频道第一。其中,地域女性收视率0.98,份额8.77%。地域00后收视率高达1.02,份额12.5%,持续高位。地域90后收视率0.66,收视份额10.34%,涨幅30%以上。

节目强吸附年轻受众和女性受众,大幅引领青春人群,00后、90后忠实度超40%,位居同时段所有频道第一,并是同时段第二频道份额值的两倍以上!女性整体人群位居同时段所有频道第一!《中餐厅3》亮眼的成绩,也在用实力证明节目品质的不断攀升。

开业准备工作“兵荒马乱” 合伙人各显神通实力获赞

节目开播以来,由于节目零启动资金的超高难度玩法,五位合伙人被迫开启以物易物模式,而黄晓明、秦海璐、林述巍三人之间的battle也成为了大家的热议话题。财务总监秦海璐的直爽的性格经过了第一期被质疑情商低后逆风翻盘,网友纷纷表示:“在没钱的时候本来就该合理花费啊。性格直爽,精打细算,秦海璐的管账水平真的很专业”、“秦海璐完全没有把节目当成真人秀来看待,而是认认真真的在经营一家餐厅”。此外,她还与大厨林述巍沟通后表达歉意、做菜被烫伤也毫不矫情……一系列小细节吸引了一大批观众路转粉。

经历了两天的准备工作,中餐厅在营业的第一天就人气爆棚,迎接了32位客人,做了58道菜。虽然刚开始面临了一些小困难,但作为店长黄晓明凭借着清醒的头脑统计菜品数量,秦海璐一直在帮助大厨林述巍打下手,大堂经理王俊凯则传授经验告诉大厨菜单的上菜顺序,被忙得不可开交的大厨“绑”在后厨帮忙,小试身手做了水煮肉片,杨紫也逐渐熟悉了收银这项工作。五位合伙人各司其职又互帮互助,有条不紊的给开业第一天来了一个完美ending。

 

上传失败

《中餐厅》

用美食书写文化自信用传统元素架起友谊桥梁

《中餐厅3》有了林述巍这样一个国宴级大厨坐镇,鱼香茄子、海鲜肉片、大刀回锅肉、干煸豆角、炸酱面……传统中国味道广受顾客的好评,东方美味与意大利咖啡豆结合的融合美食——咖啡里脊也得到了外国友人的肯定。不仅如此,中餐厅更是将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带到了意大利。凭借中华美食这个支点,节目的“好吃”指数直线上升,在征服外国友人味蕾的同时也翘起了国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

秦海璐带来的剪纸、掐丝珐琅、苗银、瓷器、中国京剧戏服……具有浓浓中国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成了《中餐厅》第三季的镇店之宝。中餐厅用满满的诚意献给顾客们中国风的小礼品,而一对意大利老夫妇更是将中国京剧戏服穿在身上拍照留念来表达自己对中国元素的喜欢。通过这样文化输出的方式不仅加深了外国友人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更是用传统元素架起友谊的桥梁。

《中餐厅3》五位合伙人虽然偶有火花但氛围依旧和谐,在满满的生活气息和烟火味道之间让观众看到他们经营好中餐厅的决心,也看到了传递中华文化的更多可能。开业第一天他们的营业额能否达标?之后又会遇到哪些不一样的挑战?更多精彩,敬请锁定每周五晚22:00湖南卫视《中餐厅》第三季!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