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最烧脑青春片!另类元素解密《回到过去拥抱你》

时间:2019.08.0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花明导演执导,彭怀逸担任总制片人,侯明昊彭昱畅盖玥希主演,马可特别友情出演的奇幻青春电影《回到过去拥抱你》自上映以来,在排片不高的情况下收获了一轮又一轮的优质口碑,被不少网友评价为暑期档最烧脑的另类青春片。而这部讲述了青春时期友谊、亲情与懵懂爱情的影片,也勾起了无数网友关于青春的记忆。


作为一部不同于以往的青春片,影片《回到过去拥抱你》最大的不同在于打破以往青春片的固定模式,融入了奇幻与穿梭时空的概念。但若与大多数奇幻类型的影片相比较,本片虽叫做《回到过去拥抱你》,最大的区别又在于影片不仅仅涉及到了过去,还涉及到了未来。这个有意打破套路式规则的设计亮点使本片在青春类型片中有了独特的创新意义。在整部影片中,导演并未仅仅以一个人物的视点穿梭时空回到过去,而是采用了更为复杂的“多点式”规则,在每个人物身上都发生了不同的时空穿梭,且时间点也不局限在过去。在这样的设定之中,既增加了影片故事结构的复杂性,也更好地展现了人物情感的丰富性,将三个人的友谊、亲情、爱情巧妙融入多维度构架,进而完成每个人的青春救赎与自我和解。


作为一部具有特殊性质的电影,影片虽然有些烧脑,结构较为复杂,情感多维。但它并不是科幻片,因此所刻画的未来时空并未将笔墨着手于设计“科技”以及对未来世界的“预测”上,而是将内核置于青春共情,为观众打造出一个温情走心,极为诚恳的世界观,为观众呈现出一个幽默可爱又楚楚动人的青春往事。尤其片中的经典老歌的串联,也是在紧扣和呼应“记忆”“不变”“完美与不完美”等情感节点与成长价值观。此外,影片的镜头朴实而流畅、叙事节奏明快,尤其是银币的设计,也同样为影片增加了一抹奇幻的色彩。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