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官方消息!小田切让将出席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时间:2019.08.05 来源:1905电影网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9日举办


1905电影网讯 据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消息,日本电影人小田切让将出席于10月10日开幕的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小田切让导演影片《一位船夫的故事》剧照


自1999年以舞台剧演员身份正式出道后,小田切让迄今为止已在数十部电影中担任重要角色,其中包括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在日本获多项大奖的《光明的未来》、横扫日本电影学院奖五项大奖的影片《东京塔》及拥有不俗口碑的《深夜食堂》系列等等,曾获多项表演大奖,合作过的导演包括黑泽清是枝裕和中岛哲也、松冈锭司、金基德田壮壮娄烨等,在亚洲演艺界拥有重要地位。


日本电影人小田切让将出席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除诠释诸多风格迥异的角色之外,小田切让更开始尝试从事电影导演工作。在2009年的短片导演作品《樱花般的人们》之后,他于2018年拍摄的长片处女作《一位船夫的故事(They say nothing to stay the same)》一举入围即将于8月28日开幕的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该片由频获国际摄影大奖的知名摄影师杜可风掌镜,日本演员柄本明村上虹郎浅野忠信苍井优等参与演出。


小田切让在《一位船夫的故事》拍摄现场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9日在位于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内的平遥电影宫举行,届时,众多国内外知名电影人将云集平遥。除小田切让外,确定参加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电影人还包括中国导演张艺谋柏林国际电影节新任艺术总监卡洛·沙特里安、戛纳国际电影节选片总监克里斯蒂·琼、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总监乔治·戈塞蒂,以及东京银座电影节FILMeX主席市山尚三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