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强森、斯坦森揭秘《速激》特别篇 现场相爱相杀

时间:2019.08.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24张

1905电影网讯   2001年推出首部作品,《速度与激情》系列8部电影已经在全球累计斩获超过50亿美金票房。如今,“速激宇宙”推出了第一部延展作品《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人气角色霍布斯和肖成为了这个全新故事中的主角。

 

8月5日,这部《速激与激情》特别篇在北京举行首映,两大男主道恩·强森杰森·斯坦森双双亮相,导演大卫·雷奇、编剧克里斯·摩根等主创也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众所周知,霍布斯和肖在过往的《速度与激情》系列中可谓是“水火不容”,于是道恩·强森和杰森·斯坦森也将这种“相爱相杀”的关系带到了现实中。发布会一开始,看起来十足硬汉的两人就“互怼”不断——巨石强森感谢中国影迷能够来到现场“支持自己”,斯坦森则在一旁提醒他“可别把小椅子给坐塌了”。

 

谈到霍布斯和肖的关系,巨石强森和斯坦森首先认证“They really hate each other(他们烦死对方了)”,但《速度与激情》系列第七部和第八部在全球大获成功后,很多观众都认为这两个人物之间的化学反应太强了,巨石强森说笑说:“尽管我们俩一直很讨厌彼此,但我们都认为启动这部特别篇电影是个好主意。”斯坦森则补充道:“对,我到现在还是很讨厌他。电影就像把两个对立面放在了一起,他们各有各的的主意,但最后每个人都要放弃一部分原本的想法,去共同完成一个任务。我们想看看这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效果。”

 

从风格上来说,强森和斯坦森有诸多互补之处,前者擅长摔跤,后者则是武术高手(martial arts)。斯坦森表示,自己最喜欢这部《速度与激情》特别篇中的武术动作元素,强森则称赞他拍起打戏来手速超快,招招致命,当然,夸奖中也不忘夹带“吐槽”:“每次我揍他的时候都能发现,我们俩的动作风格特别搭!”

 

除了动作戏,《速度与激情》系列最大的卖点当然还有炫酷的跑车。提到这个话题,巨石强森不得不变身“柠檬精”,因为身材高大,很多车的驾驶舱都不太适合他,所以这一集中,诸如迈凯伦之类的高级跑车都只能由杰森·斯坦森驾驶。不过强森也不少厉害的装备,比如一辆巨无霸型的卡车,除此之外,他还会再度上演徒手拉直升机的好戏。

 

家庭与文化一直也是《速度与激情》系列核心的主题之一。这一次,巨石强森也获得机会在特别篇中向大家介绍家乡的“萨摩亚”文化。对于他来说,这是一种荣幸,他也希望能够借此加深电影对不同文化背景的融合,“我们每个人都热爱自己的文化,就像中国观众会为中国文化骄傲一样,这是电影最有共鸣的主题。”

 

在《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中,还将出现两个全新角色。一个是肖的妹妹,由凡妮莎·柯比饰演。另一个则是伊德瑞斯·艾尔巴演绎的大反派布里克斯顿。斯坦森称赞艾尔巴的这个角色是《速度与激情》系列中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反派,因为他不仅非常强大,而且极其聪明,绝对是个会给霍布斯和肖制造麻烦的对手。凡妮莎饰演的妹妹,则将以军情六处特工的身份为两人的合作提供帮助,共同打败布克里斯顿。

 

发布会最后,强森和斯坦森也用干杯的方式,豪爽的祝愿《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能在中国票房大卖。据悉,影片将于8月23日登陆内地院线。

图/杨楠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