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揭秘故事缘起 《上海堡垒》曝“入堡须知”特辑

时间:2019.08.07 来源:1905电影网
《上海堡垒》曝“入堡须知”特辑 时长:01:08 来源:电影网

《上海堡垒》曝“入堡须知”特辑收起

时长:01:0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滕华涛执导,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石凉、高以翔、王宫良、王森、孙嘉灵主演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即将于8月9日上映。近日,在电影的超前首映活动上,在上海迎战外星文明的强代入感,看燃了现场观众,“上海大炮”、“上海陆沉”等震撼场面也成为电影的瞩目之处,吸睛无数。有观众感慨:“看到熟悉的城市变为科幻战场,这不知是多少中国科幻迷期盼的画面,如今这一愿景终于实现。”


今日,电影曝光“入堡须知”特辑,揭秘了这场未来战争的故事缘起。未来世界,人类在进行星际探索时,将超级能源物质“仙藤”带回地球作为主要能源。随后,外星母舰载着捕食者降临地球,开启了对“仙藤”的掠夺战争,人类也利用“仙藤”集中建立起“泡防御系统”以抵御入侵。在其他城市相继遭到重创之后,中国上海成为了最后一座城市堡垒,也是人类文明最后的希望。


 

六年长征,做一部中国科幻电影

导演滕华涛:三年时间打磨概念设计


由江南所著的小说《上海堡垒》,在十年时间里积淀了无数读者的青春回忆。在国产科幻电影还没有走入观众视野的时候,选择把这个集未来战争与细腻情感的故事搬上电影银幕,从立项开始就注定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充满了未知的艰难。六年时间做一部科幻电影,在导演滕华涛看来,世界观的设置、道具场景的概念设计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外星母舰为什么长这样,他们的进攻模式是什么,我们的防守模式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滕导在筹备阶段不断地与团队开会,反复地打磨修改。也因为没有国内电影经验可以借鉴,滕导坦言:“花了三年多时间,才算把概念这一课基本入门。”而等到正式拍摄时,每个演员不仅早已熟知了导演描绘的那个世界,还拿到了一份说明书,上面记录了每一个场景的说明和每一件道具的用法。

 

“上海战场”大场面获赞

观众:“第一感觉就是震撼”


“震撼”、“身临其境”、“燃”……在电影《上海堡垒》的超前首映现场,这些精打细琢的科幻场景,也得到了观众的好评和认可。身形庞大的外星母舰降临地球,上海大炮挺出黄浦江震撼开炮,将上海整座城市“陆沉”以换取希望,种种第一次发生在中国本土的大场面令人眼前一亮。有观众总结,看完电影后的第一感觉就是震撼。



对于这次中国科幻的全新探索,有观众评价到:“以中国上海为主战场的科幻战争片,还原了原著中的大场面,特效很逼真,展现上海陆沉的电影制作更是精良。”还有观众表示:“完成度相当不错,从视觉效果来看,穹顶蜂窝式的泡防御,人类与外星文明的每一场激战,都是亮点。”

 

电影《上海堡垒》将于8月9日上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