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烈火英雄》曝真实爆破现场 观众:用生命拍电影

时间:2019.08.09 来源:1905电影网
《烈火英雄》发布“用生命拍摄”特辑 时长:01:04 来源:电影网

《烈火英雄》发布“用生命拍摄”特辑收起

时长:01:04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烈火无情,英雄无畏。首部大规模聚集消防员的电影《烈火英雄》自8月1日正式上映以来,收获了无数观众的热情支持和超高评价。上映以来 ,影片连续4天单日票房过亿,连续3日上座率第一,并在猫眼和淘票票两大平台分别取得9.5和9.3的高分,在同档期上映影片中各平台评分皆是第一。


随着影片票房一路高涨,越来越多的观众关注到电影背后的真实英雄和原型事件。近日,“烈火英雄故事原型”这个话题在全网引起热烈讨论。江立伟、马卫国、徐小斌等原型人物的英雄事迹被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评价:“真实事件比电影情节震撼得多。用电影抵抗遗忘,《烈火英雄》这部电影让我们更加崇敬这些伟大的消防员!”今日,“用生命拍《烈火英雄》”特辑火热出炉,特辑展现影片拍摄的真实爆破现场,网友纷纷爆破场景震撼,直呼:“这简直是在用生命拍电影。”除此之外,全国更是兴起众多自发感谢消防员的实际行动,七夕当天一位女性观众将五千朵玫瑰送给消防员,用鲜花表白最可爱的人。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由刘伟强、李锦文担任监制,陈国辉执导,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目前该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全剧组用生命拍摄《烈火英雄》 真实事件比电影震撼万倍


近日,“烈火英雄故事原型”这个话题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影片故事的原型是2010年的辽宁大连新港油罐区火灾,作为当时的国家级能源储备库,输油管道爆炸如果不尽快扑灭将会带来不可估量的灾害。为了扑灭这场大火,所有消防员舍生忘死冲向火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人民抵挡这场灭顶之灾。影片中由演员黄晓明、杜江、欧豪扮演的消防员角色都有对应的原型人物,黄晓明徒手关闭油罐阀门、马卫国火场鼓舞消防员士气、徐小斌为保障供水不幸溺水,这些取材自真实事件的热血救援让无数观众感动、哽咽甚至心痛。有观众观影后对影片情节中的细节感到困惑,认为一部分情节过于夸张。但在了解真实原型事件的细节之后,又纷纷感慨:“现实事件比电影震撼万倍!”


今日,火热出炉的“用生命拍摄《烈火英雄》”特辑展现影片真实的爆破场景,让所有观众再一次震撼不已。据悉,影片所有爆炸现场和火灾场景皆是实景拍摄。油罐区高处摔下、在火锅店的浓烟中穿梭、近距离拍摄爆破,所有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都付出全部努力呈现最真实的火灾现场,值得一提的是,导演陈国辉曾在采访中提过,剧组坚持“用最安全的方法拍最危险的镜头”,所以拍摄现场无人因此受伤。《烈火英雄》之所以能够打动大众是因为电影本身的普世价值。主创根据真实事件还原消防员的英雄形象和火灾现场的热血救援,让很多观众观影后直呼:“原来我根本不够了解消防员这个职业。感谢这部电影让我们深入了解这群无名英雄。”



杨紫欧豪人物原型感动大众 女观众七夕用鲜花表白英雄


影片中演员杨紫和欧豪生离死别的一幕感动众多观众。当天,不少网友关注到了真实的人物原型,其中徐小斌的人物原型是“7·16”大连输油管道爆炸事故中牺牲的烈士张良。为保障供水,他前后20次跳入海里清理水泵杂物。最后不幸被巨浪淹没,壮烈牺牲。原本与妻子约定好的婚纱照也没来得及拍,这个细节在影片中也呈现了出来,让不少网友为消防情侣意难平的同时心痛不已,有观众观影后表示:“用电影抵抗遗忘,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并向他们致敬。”


七夕当天,电影《烈火英雄》正在热映中。一位女观众观影后,决定将自己中奖所得的5000朵玫瑰花赠予消防员。该女性观众称,自己被电影《烈火英雄》触动,知道消防员日常工作艰辛,希望把花献给英雄。这名观众的暖心举动让不少消防员感到开心,有消防员表示:“还是第一次收到女孩送的花。”很多网友也夸赞女观众的行动“太暖心”。用鲜花在这个适合表白的日子里告白当代最可爱的人,用电影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致敬英雄。值得一提的是,七夕当天电影《烈火英雄》上座率第一。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