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迅新作《保持沉默》首波看片 爱是最重的法则

时间:2019.08.1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周迅吴镇宇祖峰领衔主演,孙睿主演,周可执导的电影《保持沉默》于8月9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超前放映会活动。第一站镇江南京,导演周可和孙睿首次与观众见面。除了电影中激烈的法庭争锋,悬疑故事包裹下的内核对于人物关系和情感伦理的探讨,引发现场观众热议。


电影《保持沉默》将于8月23日上映,电影聚焦了由一场“弑母”案引发的法庭对峙,其贴近现实直击法与情的矛盾,引发了强烈反响。路演于8月9日开启,导演周可,主演孙睿等主创将带着影片走进南京、深圳、长沙、成都、大连、天津、唐山、鞍山、绵阳、湘潭、惠州、镇江等地的影城与观众见面。



镇江南京站“庭审落幕”,爱是最重的法则

 

电影《保持沉默》的故事,起因是一场“弑母疑案”。著名歌星万文芳(周迅饰)在密闭的化妆间遇刺,当时在场的只有吉米托马斯(孙睿饰)一个人。经爆料,受害者与嫌疑人是母子关系,于是这场案件引发了多方关注。而万文芳当年被迫抛弃儿子的隐情,也慢慢浮出水面。


不仅是案件本身,案件背后隐藏的情感,也值得观众关注。电影超前放映首站镇江和南京两个城市,观影后,观众对于“弑母案”嫌疑人吉米托马斯悲惨的童年经历,以及对作为母亲的万文芳年轻时遗弃自己儿子背后的故事,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父母真的能做到全身心支持孩子吗?真的能够为了孩子放弃自己的人生吗?有一位单亲父亲谈到这个话题,现场哽咽,回忆自己与女儿相处的点点滴滴。坦言特别能理解电影中的情感,“因为每个人会做错事,都会遇到选择。但当回过头看自己走过的路,那些经历只是过去时,更好的一切会在等着我们。”


导演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历程,“怎么爱孩子?如何教育?这个分寸很难掌握”。而《保持沉默》的故事灵感来自于一起真实的弑母案件。2011年浦东机场,一位在日本留学的上海青年因为经济问题与母亲发生争执。他从行李中突然拿出尖刀向母亲连刺数刀,致母重伤。但在庭审过程中,这位母亲却一直为自己的孩子辩护。这起事件深深触动了周可。“在庭审的尾声,大家或许会相信,爱原来是最后的法则。”


饰演吉米托马斯的新人演员孙睿,也表示,“我演了个很复杂的角色,如今的感受是,一个小孩如果能简单地长大,那该多好啊。”



“弑母案”嫌疑人是否应该重判?法学院学生认真辩论

 

南京和镇江的观影现场,有很多南京大学法学院和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学生,看完电影,感触很深。关于法与情、理与爱,这个“弑母案”的凶手是否应该重判,是现场讨论最热烈的一个问题。


有同学表示反对,“我坚信要重判,法律就是法律,不能因为对一个人的怜悯,而变了本质。”


也有学生表示“对于这凶手,我想轻判,很多激情犯罪也得到了相应的宽容,而这种积怨很久的悲伤,也应该得到一些理解。”吉米托马斯的童年遭遇,把他引向了现在的结局。导演也解释了吉米托马斯的经历,“他也很渴望其实找寻到自己的真正的爱。有些人一辈子特别可怜的地方就在于他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人爱他,他没有办法证明这个世界上有人爱他,他没有听人表达过。”所以在沉默之下一定会有不可言说而又不得不说的秘密,我们要听到那个声音。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