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幕后!《大圣归来》导演曾给“哪吒”造型建议

时间:2019.08.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Dante

《大圣归来》官微发布的祝贺海报


1905电影网讯 《哪吒之魔童降世》已攀升至内地票房总榜第五,可能很多观众还不知道,2015年制作了《大圣归来》的动画公司十月文化也是《哪吒》的主出品方之一。近日,《大圣归来》的导演田晓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也参与了《哪吒》的创作,还对“哪吒”的角色造型提出了建议。


可可豆和十月文化实际上是兄弟公司。据十月文化总裁刘伟回忆,2017年暑期他和田晓鹏、饺子在同一个地方出差,饺子在饭桌上打开电脑,让两人看一下《哪吒》的美术和故事设定。当时角色的造型设计还比较常规,和现在观众看到的“烟熏妆”邪性外表相去深远,田晓鹏建议“可以玩再狠一点,造型再独特一些”。从最终定版来看饺子采纳了田晓鹏的建议。


据称哪吒的造型设计修改超过100版


在剧情方面最初也有一些争议,作为新导演饺子的表达欲很旺盛,田晓鹏则认为“故事线可以再清晰一些”。直到2018年年终《哪吒》粗剪版问世,田晓鹏、刘伟等人仍然有些担心“故事太满”。不过同为创作者田晓鹏只是根据饺子遇到的困难提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最终影片成片的效果同样让他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上映前众主创对《哪吒》的票房预期是6-9亿左右,实际成绩显然出乎所有人意料。


据悉,十月文化的下一部作品将是“用东方美学演绎现代奇幻故事”的《深海》,同样由田晓鹏任导演、编剧。《大圣归来》的前传《大圣闹天宫》则要再等等了。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