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为“熊孩子”专门开设儿童厅 暑期影院暗藏商机?

时间:2019.08.13 来源:今日影评 作者:东东
“熊孩子”太吵闹,电影院开设儿童厅是否暗藏巨大商机?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熊孩子”太吵闹,电影院开设儿童厅是否暗藏巨大商机?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说起夏天,十个人有九个想起暑假,八个想起冰西瓜,七个想起爱情,还有一个——想哭。这一定是熊孩子的爸/妈没错了。


而其中,比带熊孩子乖乖睡觉、吃饭、上补习班吃力十倍百倍的,就是带他们出去看电影了。毕竟暑期档的儿童向电影真不少,光现在正热映的就有《赛尔号大电影7:疯狂机器城》《冰雪女王4:魔镜世界》《狮子王》《爱宠大机密2》等等,《愤怒的小鸟2》也即将于本周五上映。


总之,如果你家有个可爱宝贝的话,你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了。而迎接挑战的,不只孩子的爸妈,还有电影院的众多无辜群众。



两岁半的孩子保持专注的平均时间在三到五分钟,四岁的孩子也就十分钟左右,而一部院线电影的时长至少80分钟,于是大吵大闹、四处奔跑甚至踢椅子、弄翻食物饮料的现象早不新鲜。


随着熊孩子吵闹引大人争吵甚至动手事件屡上社会新闻后,有人提出了一个新的想法。实际上,在北京的一些商场内设影院中,已经开始“儿童厅”的尝试。



影城一方面为保障其他观众的观影体验,另一方面也看中了儿童群体对于整体购买力的带动能力。一般来说,儿童厅外会设置比较宽大的等候休闲区,区域里则会销售一些孩子喜欢的电影衍生品、特色爆米花桶、儿童饮品杯等。影厅里的设计也非常独特,厅内会有一个大滑梯,孩子们可以从影厅后部坐上滑梯向前滑,而前面就是一个球,距离银幕两米左右。


另外,在一般影厅中,视效和音效是较强的,为避免孩子的视力和听力受到不良影响,儿童厅往往会把音量尽可能调低,把两边的墙壁灯适度调亮,避免孩子们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观影,这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和观影安全都是有好处的。


儿童厅内的电影成为一个辅助性的产品,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习惯来选择性观看。而这种还不为大多数观众所知的特殊影厅,每到节假日都火爆到一票难求。



在影院同质化竞争压力较大的今天,增值体验和“网红打卡”成为了流行趋势,而物业成本低于包括会员厅、情侣厅等在内的大型特色厅的儿童厅,自然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在电影院专门开设特色儿童厅也意味着一定经营成本的投入、日常维护、孩子安全、儿童片源保障等一系列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真正实现起来还是有一定门槛。


因此,有一些影院选择了过渡式的保守转型,他们在影院中增加了一些可爱的儿童元素,并且两个大的座椅中间设置一个椅座较高的儿童座椅,方便家长照顾孩子的同时,也提升了孩子本身的观影体验。在儿童片淡季(非节假日)或适合儿童观看的专门片源不足的时候,这些影厅又能满足正常观影需求,可谓是一举两得。


从父母角度来说,在网络短视频、游戏占据孩子们大量碎片时间的当下,有一个适宜的环境让孩子走进电影院,看适合的电影,在不打扰其他观众的同时,逐渐养成观影习惯,无疑是件非常难得的事。



但儿童厅的出现,绝不意味着家长的绝对“放松”。


首先,年龄过小的孩子(尤其婴儿)是不适合去影院观影的,影院环境相对嘈杂,音效视效环境孩子往往很难适应,对影片内容也很难真正理解。其次,家长应对孩子的观片内容提前做好功课,建立在适合儿童观看和符合孩子喜好的前提下的观影,才能取得最佳的“效果”。再则,耐心和理解是重中之重。当孩子不愿继续观看电影的时候,家长愿意配合离场,或在厅外稍作休息、交流,对孩子和其他观众都会是一种尊重。


当影院开始“分众”尝试,父母们愿意给出多一份耐心,孩子们逐渐养成观影习惯……儿童厅和儿童时段将会成为儿童影片快速发展的肥沃土壤。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