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好莱坞奠基者彼得·方达逝世 《逍遥骑士》归去

时间:2019.08.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逍遥骑士》剧照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8月16日,好莱坞老牌影星彼得·方达在洛杉矶家中离世,享年79岁。据报道,彼得·方达生前曾经长期罹患肺癌。作为好莱坞历史上最为著名的演员之一,彼得·方达曾经以《养蜂人家》和《逍遥骑士》两部影片,得到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尤其是《逍遥骑士》一片,更是成为了文化现象,被写进了电影史。


年轻时的彼得·方达


彼得·方达1940年出生于美国纽约的演艺世家。从小受父亲亨利·方达和姐姐简·方达的影响彼得很小的时候就有了表演的经验。1963年进入好莱坞影坛。1964年凭借战争影片《胜利者》获得了金球奖最佳新人奖的提名。1966年他以西部影片《野帮伙》建立了嬉皮士形象。1969年凭借剧情电影《逍遥骑士》奠定了自己在好莱坞的反主流、反传统明星的地位。


在新好莱坞时期,彼得·方达是首屈一指的明星,他和丹尼斯·霍珀杰克·尼科尔森出演的《逍遥骑士》,被誉为史上第一部公路电影。1967年,彼得想出了《逍遥骑士》的故事雏形,这个点子立刻得到另外两人的赞同,于是逍遥“三骑士”组建成功。之后他们三个好莱坞“失败者”聚到了一块儿,一起拍片、一起享受疯狂的人生。三个狂热分子不仅打造出一部开创了新好莱坞电影的公路片,更是开创了一个时代。


不过,在《逍遥骑士》之后,彼得·方达并没有持续大放异彩。1971年他执导及出演了西部影片《雇佣的手》。1974年他出演了约翰·霍克执导的动作影片《冲刺大黎明》。1979年他还执导并出演了爱情影片《大老千与小妖精》。1997年凭借出演《养蜂人家》获得了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以及第70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1999年凭借剧情影片《兰德的激情》中弗兰克一角获得了金球奖电视类最佳男配角奖。2007年与尼古拉斯·凯奇共同出演了惊悚影片《灵魂战车》,2015年,两人再度合作了剧情影片《奔跑者》


彼得·方达


彼得·方达逝世后,简·方达在《综艺杂志》发表申明称:“我非常悲伤。他是我深爱的弟弟。家中最健谈的人。在他生命最后的这些日子里,我陪他度过了一些美好的独处时光。他是笑着离开的。”此外,在官方申明中,方达家族写道:“这是我们生命中最悲伤的时刻之一,我们无法找到适当的词语来表达我们内心的痛苦。希望各方尊重我们的隐私。虽然我们为失去这位善良的男士而哀悼,但我们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学习他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对生活的热爱。”


文/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