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流浪地球》等电影获第15届“五个一工程”奖

时间:2019.08.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Dante


1905电影网讯 8月19日,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本届共有73部作品入选,评出“特别奖”13部、“优秀作品奖”60部,其中有《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等10部电影获奖。



《流浪地球》导演郭帆获奖后在微博表达了激动心情:“小破球喜获“五个一工程”奖,备感荣耀!为台前幕后的七千人骄傲!并恭贺所有获奖作品!”



“五个一工程”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设立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弘扬主旋律、推动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评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部分部委,以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组织生产、推荐申报的精神产品中五个方面的精品佳作,目前评选周期为五年两届。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的是2017—2019年间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


附:优秀作品奖 电影类(10部)


《流浪地球》北京市委宣传部


《红海行动》北京市委宣传部


《十八洞村》湖南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


《周恩来回延安》北京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


《我不是药神》上海市委宣传部


《黄玫瑰》辽宁省委宣传部


《黄大年》吉林省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信仰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江西省委宣传部


《港珠澳大桥》(纪录电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宣传部


《远去的牧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