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国防万映 百影百千画”公益主题展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9.08.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8日,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电影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万映·百影百千画”大型国防教育公益主题展在陕西美术博物馆拉开帷幕。陕西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国内知名美术家、艺术家和热心国防教育事业的企事业单位及青少年学生等参加了开幕活动并参观展览。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在开幕式上表示,用美术作品,结合电影,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的主题,是一次有益的探索,更是一个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创新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广大国防教育工作者、美术工作者、电影工作者的浓厚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据介绍,这次西安的展演活动从8月28日开始,至9月3日结束。展出的100幅中国画和500幅少儿创意画,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军地有关专家学者,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送的5000余幅成人中国画和3000余幅少儿创意画精选的优秀作品。

 

这些作品紧紧“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这个主题,再现了中国革命和建设历史上有代表性的历史瞬间。其中,既有小学生看完《地雷战》后,受到英雄人物形象激励创作的作品,也有老艺术家酝酿多时,对历史事件生动地再现。

 

在现场,作为参展代表的艺术家康平告诉我们,自己在作画前把电影《巍巍昆仑》看了很多遍。最后在2米的画幅上,结合天时地利人和与自然环境,借用十面埋伏的环境,展现了1947年中央机关昆仑纵队牵制胡宗南部队主力的场景。康平说,自己构思了两个月之久,最后用12天创作完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家电影局指导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共同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万映·百影百千画”大型国防教育公益主题展演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组织广大艺术家走进军营,为基层部队官兵创作精美艺术作品;开展送电影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放映近千场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引导少年儿童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重温历史,讴歌英雄,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图/杨楠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