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别具一格的开学第一课 《古田军号》主创重回母校

时间:2019.08.3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陈力导演执导,胡兵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张一山孙维民董玥共同出演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古田军号》正在全国热映中。这部不同于以往的大型红色题材影片,自上映来便收获了来自年轻观众的大量好评。


今日,片方携手中央戏剧学院为大一新生们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导演陈力、演员王志飞、孙维民、董玥,著名影评人史航作为中戏杰出校友重归母校,与年轻的师弟师妹们展开了一次深度交流,现场交流一个半小时过去了,学生们都不愿意离场,纷纷表示不愿意去吃饭,现场多次爆发经久热烈的掌声。



众主创重返母校解读红色经典  陈力导演优秀作品迎新生


在映后交流会的现场,影评人史航表达了观看影片后的感受:“作为一部女性导演所执导的红色题材影片,影片中融入了女性独有的情感与信念。《古田军号》本身极具艺术的分寸感,整部影片不仅完成了对于史实的讴歌,更让我们看到在历史中行走的人的身影。”而当主创们现场聊及出演影片的感受时,王志飞讲到:“陈力是一位能够成就演员的导演,导演花了八年时间打磨剧本,走遍闽西收集素材。当我拿到剧本时,我能够深刻感受到导演对于剧本的打磨,演员在面对这样的剧本时是幸运的”,孙维民则表示:“这并不是我首次与陈力导演合作,导演对于影片的负责细致到每一帧都会去亲自掌控。”而演员董玥也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作为一位新人,在拍戏的过程中各位老师给予我很多指导,而导演在影片中对于神态、细节的把握也让自己感觉到了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导演陈力则聊起了自己多年最大的变化:“一部电影的成败是一个导演的责任,而在拍摄红色题材的这些年,我学到最重要的一课是坚守,这些年来,我真正走进了这些历史人物的世界,真正爱上了那段历史,这不仅开拓了我的眼界,也让我意识到我需要向这个社会去表达。”不仅如此,陈力导演更在现场表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电影她还会继续拍下去,也会继续拍出更多青年人喜欢的主旋律电影。现场,她还向中戏的新生力量们发出邀约,希望以后可以合作。



最“燃”献礼片获中戏新生好评   热血“红色男团”现场引人泪目


《古田军号》是中戏新生入学以来所组织集体观看的首部影片,同时也是这些大一新生入学后的第一堂课。在影评人史航的主持下,现场的交流逐渐深入,来自导演、表演、新闻、主持等不同专业的中戏新生们也纷纷向主创们分享了自己观影后的感受:“这部影片看后令人热血沸腾,不同于以往红色题材影片,电影中对于特定人物的塑造让我们看到了更加真实的历史人物,更体现出军人在成长过程中的温柔。影片不仅看到了历史的深度,也看到了真实的深度,让我们更真实地去了解历史,是一部对于青年人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影片”,“影片给予了我沉浸式的观影体验,让我看到了真真正正有血有肉的历史人物,真实触动了我的内心。”


曾与导演陈力有过合作的演员蒋依依作为中戏的新生,也在现场表达了对于影片的喜爱,她称赞这次的电影与以往红色电影中的人物有很大的不同,没有绝对的对错分界,更加提高了电影的艺术高度。



而现场最令人动人的一幕当属一名教官的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五年的部队生活让我对于军人有很深的感情,我从来不流泪,但是看这部电影时,我曾几次流下眼泪,感谢各位主创所创作的这部作品,我希望各位新生通过这部影片能够更加爱护祖国,为祖国的文化事业贡献力量。而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当祖国需要我时,我也必定回归。”教官的这段发言,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在主演王志飞的带动下,影片众主创更决定将捐献出自己在本片中的所得片酬,用以邀请更多的90后走入电影院观看电影,让年轻的观众能够更多地了解那段峥嵘岁月,主创们的这一行动也赢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与支持。


影片力求以时代语境与青年对话,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影片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