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哪吒》海外口碑解禁!烂番茄开分80%新鲜度

时间:2019.08.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JAKO

烂番茄评分截图


1905电影网讯 《哪吒之魔童降世》海外口碑解禁!8月29日,《哪吒》IMAX版登陆北美,部分海外评分网站和主流外媒对该片进行了打分和评价。


目前烂番茄新鲜度80%(5个评价),IMDb评分7.8分(满分10分),MTC(百分制)暂时没有亮分,但收录了《奥斯汀纪事报》(67分)、《洛杉矶时报》(60分)和《纽约时报》(40分)的评论文章。


IMDb评分截图


IMDb上的影评多向好,其中一位叫kenthesweet的网友给出6分,并进行了中肯的评价。他表示,自己在中国女友的陪同和解说下观看了电影。他认为,该片是中国3D动画的一大进步,但不足以给出10分高分。他指出,影片的优点在于电影画面好看、特效酷炫,配音扎实,虽然语言不通,但不妨碍get部分笑点。缺点在于,人物设计的风格不统一,比如哪吒“变形”前后的设计,仿佛来自两个电影;另外,笑点过于中国化,部分角色的牺牲等情节设置过于老套。


网友kenthesweet的评论截图


《奥斯汀纪事报》打分67分,文章评论认为,影片节奏轻快、充满活力,融入了许多当代元素元素。但过多的流行文化元素容易让观众忽视哪吒最有趣和可爱的地方。影片中,深爱孩子的父母尽力使其免于灾难,由此引出了对命运、对友谊之于孩子的意义方面的探讨。另外,太乙真人和他的飞猪非常可爱。


《洛杉矶时报》打分60分,文章评论称,影片将迪士尼和梦工厂熟悉的形象嫁接到了中国神话上,主角哪吒可能是鬼娃娃Chucky(《鬼娃回魂》)和史迪仔(《星际宝贝》)的融合产物。


《纽约时报》打分40分,文章评论称,《哪吒》是一部色彩鲜艳、动作紧凑、有个别亮点的CG动画电影。文章还指出,在这部影片的神话宇宙中,年龄的概念不够严谨,比如,哪吒受到诅咒三岁时就会被劈死。


MTC收录的海外主流媒体评论截图


根据现有评论可以看出,电影《哪吒》作为中国3D动画电影的典型,受到了相当程度的认可,如“《哪吒》是中国电影工业的巨大进步”“这是一部宏大的电影”。不过由于文化差异、价值观取向等原因,外国观众难与国人一样做到“感同身受”,另外,字幕翻译、笑点不够本土化等也成为外国观众理解影片的阻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与国内评分网站尚有差距,但《哪吒》是近几年IMDb上得分最高的国产动画(《大圣归来》6.9分,《大鱼海棠》7.1分,《白蛇缘起》7.3分)。


《哪吒之魔童降世》IMAX 版已8月29日登陆北美,9月6日将登录普通院线。期待哪吒的“破圈”!


文/JAKO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