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谷子地》定档4月9日 李东学刘之冰展现吕梁精神

时间:2021.03.18 来源:1905电影网
地》李东学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日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题材电影《谷子地》发布全阵容海报,正式宣布将于2021年4月9日全国公映。《谷子地》由《百团大战》导演宁海强担任总导演,《中国蓝盔》导演翌翔执导,魏人编剧,青年演员李东学苏濛濛以及实力派演员刘之冰冯国庆王丽云赵宁宇、禄长恩、苏丽、齐航等主演,林妙可友情客串。


地》刘之冰版海报

 

成果卓越!聚焦山西扶贫攻坚再现吕梁精神


电影《谷子地》以山西革命老区真实扶贫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吕梁兴县寒门学子谷子、齐红学成归来后,在扶贫干部小静帮助下,努力振兴兴县小米产业,齐心协力帮助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影片聚焦了兴县特色小米产业发展,通过几代人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劳动人民自强不息的吕梁精神,更展示了山西精准的扶贫措施和多样化的扶贫模式,反映了新时代新农村巨大的风貌变化和山西扶贫工作的重大成果。


《谷子地》苏濛濛版海报

 

颠覆形象!李东学地道山西方言演绎吕梁汉子


《谷子地》由《甄嬛传》中果郡王扮演者李东学担任主演,他在片中出演扎根家乡、无私而坚韧的吕梁汉子谷子,将从高中求学一直到中年创业,横跨20余年,表演极具挑战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表演更接地气,李东学不但提前深入兴县采风,体验扶贫工作,还特意学了一口流利的山西方言,完全颠覆他之前在《甄嬛传》中温润如玉的王爷形象。影片总导演宁海强对其表演赞不绝口:“地道吕梁汉子,与之前形象反差极大!”


影片女主角齐红则由曾在电视剧《情满四合院》里与何冰郝蕾有过精彩对手戏的实力派演员苏濛濛出演。她与李东学有不少感情戏,两人最终并肩作战,一起谱写一曲创业赞歌。


《谷子地》王丽云版海报

 

诚意之作!老戏骨云集“谋女郎”林妙可客串


除了李东学和苏濛濛两位青年演员,影片还有一堆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多次荣获金鸡奖和华表奖影帝提名的老戏骨刘之冰,此番在电影中出演一位红军老战士,也是李东学和苏濛濛的精神导师。刘之冰曾参演《大宅门》《血色玫瑰》《开国大典》等经典影视作品,近年也活跃在《跨过鸭绿江》《百团大战》等影视剧中,堪称几代人的记忆。


此外,在《人民的名义》中扮演陈海母亲的王丽云在《谷子地》中再次出演男主角母亲一角。主演过《激情燃烧的岁月3》的冯国庆、参演过《建军大业》的全能演员赵宁宇等戏骨也都齐聚一堂,共同打造诚意之作。还有张艺谋慧眼识珠的奥运女孩林妙可,也在片中展现了成年后的出色演技,饰演一位下乡扶贫干部,与李东学和苏濛濛有着精彩对手戏。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