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讯(图/刘方舟 文/白晓莎) 他能散发“终极一班”的帅气迷人,也能体贴入微成为“绝对达令”,他是坚持飞轮海梦想的来自MJO星球的超级赛亚人,也是虽已三十而立却依旧童心未泯自称“汪三岁”的阳光大男孩……8月25日,汪东城带着大银幕处女作《紫宅》来到电影频道录制光影星播客,这位临时主播在现场挑眉放电大展迷人微笑,希望新片的成熟转型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个全新的自我。

电影处女作转型胡渣熟男 称与吴尊《大武生》很难作比较  

  《花样少年少女》、《桃花小妹》、《终极一班(家)》、《爱就宅一起》……汪东城的偶像剧作品不计其数,但大部分都散发着阳光大男孩的青春和活力,此番他在心理惊悚片《紫宅》中却突破往日形象,以熟男的深邃神秘感交出了自己电影处女作的完美答卷。在片中他饰演的李毅胡子拉碴成熟稳重,与内地新星佟丽娅是一对爱侣,为继承女方父亲的遗产而回到了故乡的古宅,之后接连遭遇了许多不可思议的诡秘事件。对于转型,汪东城觉得难度最大的就是到底愿不愿意去尝试有别于之前的角色,只要去相信导演,同时自己做足功课,就可以去挑战、去克服所有困难。

  谈及为何首触大银幕就选择了惊悚片时,汪东城透露当初还是剧本吸引了自己:“我记得那会儿还在飞机上,我看完剧本竟然被剧情感动得流泪,弄得一旁的辰亦儒不知所措。”随后他又不忘开起玩笑,“连空姐看到都觉得奇怪,以为我们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呢!”不过对于拍摄恐怖片是否会害怕,汪东城表示片中的场景很吓人,那座老宅布满了紫色的藤蔓,看起来阴森恐怖。但他却完全不怕,因为影片的导演潘恒生本人十分有趣,再加上又曾演过一些周星驰的戏,在片场总爱演给大家看。说罢大东马上学起导演的香港腔:“你知道,(我是)演员来的啦!”所以拍戏过程的气氛一直很轻松,甚至让他觉得是在拍喜剧片。

  此外,飞轮海的前团员吴尊主演的新片《大武生》也抢滩9月档,对于是否会介意被拿来作比较,汪东城表示说两部影片是不同的题材和内容,很难去比:“拍一部戏真正重要的是,你学到了什么,去珍惜导演的教导,总结经验让自己能比之前有进步,而不是去比较什么。”

可以接受裸戏 《紫宅》挑战出道以来激情戏最大尺度

  在《紫宅》中,汪东城与佟丽娅还有大胆演出,不仅大秀吻技,更是突破了其出道以来激情戏部分的最大尺度:“因为以前拍偶像剧最多到吻戏,而且都是点到为止,甚至用借位,但电影讲求的是写实,为了表现出真实感我们拍摄时其实很紧张,因为不希望笑场要一次次来回拍。导演也都一直没喊卡,就让我们比较顺其自然的发展,最后拍了2次就过了。”而对于自己的激情戏底线是什么,汪东城也坦言道可以接受裸戏,因为刚拍完的《绝对达令》中有个全裸的场景,但是关键部分肯定是不能露的。

三十而立被妈妈频催婚 “汪三岁”喜欢会做菜的女生

  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汪东城自嘲“三岁没有零”,录制节目时凭借以往的主持经验十分顺利,还根据词本上不同的语境加入不同语气,时而活泼时而悬疑,表现十分专业。当然,俏皮耍宝可是“汪三岁”的拿手好戏,在介绍《电影就是电影》这部影片时,还不忘加上一句:“喔,姜志焕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喝过酒欸。”

  汪东城也十分孝顺,表示生日当天是与妈妈一起度过,并透露自己送给妈妈的房子已经装修好了,擅长画画的他今年秋天还会在上海开起自行设计的品牌旗舰店,希望“三十而立”的自己在事业上能够闯出另一片天地。不过他在感情上似乎却并没有这么顺利,此前就曾表示现在仍单身,还常常被妈妈催婚生小孩,尤其是今年身边有很多朋友都迈入幸福的殿堂,让自己羡慕不已,不过他也公开表示自己喜欢会做菜的女生:“要抓住一个男人就要填饱他的胃嘛,希望今年能找到意中人啦!”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明星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