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讯(图/李家锟 文/赛娜)她是《八仙全传》中的“刁蛮公主”,她曾凭借《多情女人痴情男》中的出色表现,获封“民国版小燕子”的称号。近日,贾青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栏目,变身华丽女主播。随后,贾青也接受了[电影网]的独家专访,分享了参演《鸿门宴》中的幕后故事,透露了与张涵予合作的难忘花絮。

贾青扮女杀手强训武功 精益求精打戏亲上阵

    由黎明、张涵予、冯绍峰刘亦菲和贾青等主演的电影《鸿门宴》将于11月24日在全国上映。片中,贾青饰演张良(张涵予饰演)麾下女英雄,名“女罗刹”,是与哥哥(杜奕衡饰演)一同从朝鲜来中国的杀手,帮助张良和刘邦(黎明饰演)对抗楚王项羽(冯绍峰饰演),完成大业。贾青坦言出演女杀手十分过瘾,拍电影和电视剧很不一样。李仁港导演的要求很高,一条普通的拿刀动作有时候都会拍十八条。出演杀手自然免不了大量的打戏,无论是吊威亚还是近距离贴身打斗,贾青都亲自上阵。为了打戏更加真实,她跟专业武术老师学习功夫,和导演探讨角色形象。贾青说虽然有压力但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纵观导演李仁港的作品,不按历史规律出牌,一直都是他影片的特色。每一部作品无不对历史进行着大胆的创新和颠覆。在新作《鸿门宴》中,李仁港依旧进行着颠覆。在首度曝出的官方照片中,贾青手执三把短刀作为武器,造型极具现代感。贾青称:“在剧中我的装扮很男性化,帅气十足,服装上有很多现代元素,我很喜欢。女罗刹这个人物在名著中没有,就就把角色定位成江姐和穆桂英的结合体。”

与张涵予对戏记忆深刻 想演内心纠结社会底层

    在影片《鸿门宴》中贾青与张涵予的对手戏最多,当聊到在片场有什么趣事时,贾青笑称:“张涵予大哥是位很有修养的人,喜欢钻研历史,也很喜欢收藏古董。空闲的时候会给我们大家讲历史故事。他拍的打戏不多,有一场戏是要在马上装作骑马的样子,实际上是有人在扶着马头,演员只要做做样子。但是张涵予大哥就特别夸张,动作和表情很逗,然后他粘的假胡子就飞起来了,惹的大家都笑场了”而对于另一位合作伙伴黎明,贾青看到了不一样的天王,贾青称:“黎明大哥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十分随和,很会关心人,他的笑容很真实,和我之前想象的不一样,所以虽然说是和天王级的演员一起拍戏,但我一点不紧张。 他拍戏很认真,是敬业的演员。我没有戏的时候会在角落看其他演员拍戏,这样可以学到很多。”

    专访中,谈到自己最想演的角色,贾青称目前最想演内心纠结的社会底层,特别想挑战内心活动丰富的人物。而谈到最近自己的工作时,贾青说:“最近在忙《鸿门宴》的系列宣传,有首映礼和八个城市的宣传活动。同时我也在拍摄新的电视剧,预计明年将有我的三部电视剧上映。”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明星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