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讯(图/钱佳忆 文/张玮) 很少有男星能在33岁时一夜走红,拍了部穿越剧获得无数粉丝的心,于是各路电影片约接踵而来,冯绍峰如是。出道十几年,当过北漂,曾被称为是年代戏王子,录制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节目时,冯绍峰身上并没有那些一夜爆红的人惯有的浮躁,他更多的是谦逊和低调,不过对于自己的新片鸿门宴他充满了信心,“项羽这个角色是我一直都很想演的,而且我也是很强悍的。”

冯绍峰爱大方型女孩
不肯将刘亦菲杨幂作比较


    冯绍峰不算健谈,语速也偏慢,不过录节目时速度倒很快,能迅速明白导演的意图,台词中有一句介绍他在《鸿门宴》中扮演的项羽,“浓眉短须,长发微曲,藏几缕银丝,霸气外露”,台词拗口,可录制时竟是一遍过,连导演都惊呼“我还没看完你都读完了”。可能是本身就不善言辞,被问到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时,冯绍峰迟钝了很久才说:“比较大方的,直接一点的。”问他曾经做过最浪漫的事,冯绍峰更是犹豫起来,“拉手算吗?”

    刚走红时,他与杨幂之间的绯闻满天飞,两人还被称作是“峰幂”组合,确实也合作拍了不少戏,《命运交响曲》、《画皮2》等等,如今冯绍峰与刘亦菲上演了一出“霸王别姬”,对于这位“神仙姐姐”,冯绍峰赞她天生就有那种高贵的气质,“我们俩搭档特别快就能入戏了,她也很会为别人着想,能给我一种新鲜、刺激的感觉。”不见冯绍峰与杨幂同时出现已有多日,如今又跟刘亦菲合作,但对这两位女星,冯绍峰直言自己不想同时评价她们,“不是我回避杨幂,我们俩现在还是很好的朋友,只是我不想去比较,她们都是很专业的演员。”

冯绍峰自认很强悍 拍《鸿门宴》以命相博

    李仁港的《鸿门宴》从开拍伊始就被频繁拿来与陆川王的盛宴比较,对于这部走红后首次与观众见面的电影作品,冯绍峰显得信心十足,“我不是那种狂妄的人,但是这部戏绝对是能拿得出手的,这将会是我个人的一个品牌,配音的时候我看过大部分了,上映后大家一定都会认可。”说这话时,冯绍峰话里话外确实透着点西楚霸王的霸气,他说能扮演项羽是每个男人都梦寐以求的事情,“其实我一直很强悍。(笑)”

    这次演项羽,冯绍峰也没少吃苦,他坦言确实是拍戏以来最遭罪的一次经历,“跟那么多老戏骨对戏其实精神上压力很大,我要怎样去演好呢?还有就是身体上的,服装都很重、很厚,我里面还穿着能吸汗的毛巾衣,拍完一场戏就得换一身,衣服都能拧出水来,而且我们有不少戏份都是在戈壁上拍的,风沙很大,嘴里、眼睛里都是沙子。”在冯绍峰看来,拍摄《鸿门宴》是在以命相搏,不过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明星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