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乐
专访耿乐:演棺材戏心里发毛 偏爱80后应采儿
    电影网讯(图/钱佳忆 文/靖宇) 2011年12月30日,号称“离婚33天”的爱情喜剧《双人床条约》即将登陆国内院线。11月7日,影片的主演耿乐来到了电影频道,进行节目录制,【电影网】也特地对其进行了专访。在采访中,耿乐大谈影片拍摄的乐趣,还透露片中的一场“追悼会”的戏,是自己第一次演逝者,现在心里还发毛。作为一个未婚人士,当被问到喜欢片中的70后妻子还是80后嫩模的时候,耿乐笑称如果是新搭档应采儿来演80后,自己可能会喜欢。

最爱演喜剧 渴望被弄丑

拿红包演棺材戏心里发毛

    新片《双人床条约》讲述的是一对年轻夫妻,离婚后依然住在一起的都市爱情喜剧,而谈到喜剧,耿乐坦承自己最喜欢演喜剧:“我本人十分喜欢演喜剧,因为拍摄的时候整个的过程人们是放松的。既然演戏是个比较累的工作,那为什么不找一些这样能边拍戏边放松的工作。”耿乐更声称,为了角色甘愿变丑,他说:“其实我特别希望,被弄的特别丑。不仅是造型上,在人物的设置上之类的,越丑越好。因为这就是演员的意义嘛,去尝试没试过的,老演自己有什么意思。”

    谈到影片拍摄的难忘之处,耿乐透露片中的一场追悼会的戏,令自己印象深刻:“我以前也拍过追悼会的戏,但是之前我都是站着看别人躺在那;这回是我躺在棺材里面,心里确实有点发毛。”耿乐还说,导演为了冲喜,很体贴的在拍摄前,就把红包给了他,令他稍感宽慰。

片场观察导演 学会如何当爹

应采儿演的80后自己能接受

    作为仍然单身的耿乐,对于如何学会在片中扮演一个成功的父亲,他的答案是,观察导演。他说:“当爹这个事,确实也不能去亲身体验一下。但是我会观察,看别的人怎么来做父亲。例如我就会在片场看导演吴卫东,怎么和自己的女儿打电话,那种神情和语言,都会成为我学习的目标。”

    片中的男主角夹在了70后的妻子和80后的情人中间,辗转反侧不得结果,那么耿乐对此会做出怎样的选择?耿乐说:“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只要人对了就好。但是要是像片中王豪演的那个80后的话,我可能不会接受;但是如果是应采儿来演的80后,我想我能接受。”耿乐随后又透露正在和应采儿合拍一部大制作的新片,一直活跃于小成本电影的他,称这部《止杀》是自己迄今为止参与过的最大投资的影片。“都说我老演小片嘛,这回给大家演部大的。”他说。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明星美图